物理网博客
经验分享:前些天一次班会的心得与学习看法
2014.01.07 09: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07审核

我主持了前几天的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为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同学们在家里学习等问题的,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高中物理学习,不能“闭门造车”,同学们还要注意与同学、老师交流。

课堂并非获取物理知识的唯一来源;在课下,高中生的相互交流,问老师一些问题,这种模式的效果也很不错。第一,它有很强的针对性;其次,这种模式互动性很好,很容易调动起来学习兴趣。

书本

●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大家要学会利用错题本,针对性研究错题来学物理。

在对知识的查漏补缺上,物理错题本是一大利器,通过它我们能更针对性的调整自己的学习重心。也许很多同学会抱怨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记录和整理那么多的错题本;笔者个人认为,错题一天记录一两道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把所有错题都记下来。用好错题本并不是多记下来一些题,两点要注意:1是坚持下去,2是经常翻阅。

便于同学们在课下把错题本更高效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投入精力整理了一套精选错题集,这些错题来源于全国优秀中学生的上传,最后由物理网编辑们仔细逐个筛选,并依据章节做了分类。希望我们的这份资料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错题本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有机会就去看看网络上的名师教学视频,补充学校课堂的教学。

高中物理网、搜狐视频、土豆、网易视频公开课、优酷等视频网站,有很多教学名师发布了自己的教学视频,这些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学习资源,同学们有条件就要利用起来。多去收看,多去分析这些物理名师遇到问题的研究思路,尤其是综合问题的解题切入点,对开阔思维视野和提高解题能力都非常有帮助。

《精选百题系列》是由物理网名师联手倾力打造的一套迎战高考物理的视频集,不管是在高中物理网站内,还是在优酷、爱奇艺、56网、土豆等视频网站,点击量都有几十万,这是套非常难得的物理复习资料,而且教学视频均公开、免费。欢迎大家观看。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学生家长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做自己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说,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边,帮点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我今天打字都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有空了,我要再接着写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章作者:物理网编辑小泽老师,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小泽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