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高三物理复习,考试最忌钻牛角
2011.09.20 14: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备战2012年高考的学生,目前已经进行了不到一个月的复习。高三每个月都有考试,在即将到来的月考前,王尚提醒大家:高三物理复习,考试最忌钻牛角。

高三物理复习,考试最忌钻牛角

各个学校的物理月考命题,都是在高考物理试卷的基础上略作改动,尽量去让学生来向高考模式过渡。

在我的物理家教经历中,我发现有很多的学生平时学得不错,但是总是考不好,一般这类学生没有掌握住考试技巧。提高物理解题能力,最关键的一点是要保证答题时间应与分值大致对应,钻牛角尖是大忌。从北京高考物理试卷来看,总分值120分,答题时间为60分钟,即每一分钟要做够2分的题。平时的月考中,大家考试时间的合理安排十分重要,答题的时间最好与分值大致对应,切忌在某道题上钻牛角尖,进而影响到整体的答题进度。我们物理考试题目一般按照先易后难顺序,这也是我们在考试解题中要遵循的原则。

在这里给大家讲一个大题解答的小技巧:如果答题的时间实在不够用(来不及),大题可考虑只列主要运算方程。这是因为在评分标准中,它占该题的大部分分数。

此外,高三物理复习中对于比较仿真的模拟考试,建议考生要充分利用开考前15分钟时间,在填写完姓名等信息后,在心中完成对选择题的解答,因为从近几年的选择题来看,它都不涉及繁复的计算,有的甚至不用动笔就可以得出答案。

王尚物理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王尚:北京35中学,高三开学两周复习内容(物理)总结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