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请不要举起你的手!
2014.01.07 00: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天下午十二点半左右学校发生了一件学生“群殴”事件。据后来调查是这样的,六年级(3)班姚某,因自己的父母在外打工,今年初把孩子从家乡转到他舅舅家(即我校学区)来上学,这个同学长的比较高大,经常在校内校外欺负一些比自己小的同学。今天下午上学来的特别早,因为在厕所里和六年级(2)班王某、李某、吴某发生口角(这三个孩子的也都是留守儿童),三人群而攻之,加上有孩子斗殴,正好在此的六(2)班其他学生又有些人把厕所的门围起来,不让其他人进出,导致姚某的脸、胸、腿等处被打(没发现有外伤)。后有学生告诉值班老师,有学生见有老师来制止,一声吆喝学生们群而哄散,姚某最后出来,值班老师正准备问怎么回事,姚某说:“老子被他们几个人打,老子要回家喊人来!”(老子在本地口语中指有骂人意思)说完甩开老师手脱奔向学校外跑去,值班老师一个追姚某去,另一个去调查这件事。追姚某的老师没追到,赶紧将这件事报告给学校以及班主任,班主任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学校,也通知了那几个参与斗殴的学生临时监护人到学校。
一点半左右,姚某、姚某的舅舅、姐姐、母亲一行四人来到学校,在办公室的转弯地方看到参与打架的三个孩子,姚某说就是他们几人,姚某的家人举手就给这三个孩子几下(后孩子说其中有两个孩子被打了耳光)。老师闻声出来(老师还不知道孩子被打),把姚某的家长请到办公室。姚某的母亲和姐姐非常生气,气呼呼的直问老师是什么老师?教的是什么学生?要求学校找这个这几个学生家长带他家孩子去大医院查检。正在不断的质问时,那三个参与斗殴的孩子的临时家长来了,姚某的家人这时又把矛头指向了那三个孩子家长身上,说你们家养的是什么孩子?怎么一点家教也没有?……
这时有个孩子的奶奶一边给姚家人陪礼,一边问孩子怎么回事。当得知姚某的家人到学校来打孩子时,本来是姚某一方在不断的指责,另一方只能默默承受陪礼,现在变成双方互相指责。姚某家长不断的要求带他家孩子去查检,另三个家长说打你家孩子是我们家孩子不对,我们带你家孩子查检,但我们家孩子你大人打的,你也要带我们家孩子去查检,同时要求学校给一个说法:为什么我家孩子在学校里被家长打?……
……
激烈的争吵声闹的全校不得宁静。家长们!爱子之心,人人皆有!我也很能理解你们心疼自己子女的心情!小孩子处在这个年龄段打架斗殴也是经常发生的事,只要老师和家长适时教育,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们允许孩子犯错误也更允许孩子改正错误。因为他们的判断是非标准还不成熟,需要要我们成人不断的纠正和帮助。
可当你们在孩子面前说出那些语言、做出举手动作的时候,你们可知道你们给孩子一个什么样的榜样吗?你们可知道你们的行为给他们在灌输一种什么样的思想吗?你们可知道你们的这一件事会给孩子一生的教育留下什么影响吗?老师不是万能的神!学校也不是万能的园地!当我们把所有的问题都推给了老师时候!难道你们就一点责任也没有了?教育不是仅仅指往老师!也不是仅仅指往学校的事!它需要的是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的是家长的“积极”配合呀!
痛心!!!!!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