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420件“黑心棉”大衣意味着什么?
2014.01.07 00: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玉树地震灾情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无论是国家、企业还是个人,都纷纷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奉献一片爱心,真正体现了中华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互帮的民族精神。然而,在这些捐物者当中,却出现了极不光彩的一幕,暴露了一些人十分龌龊的灰色一面。
据国家质检总局4月18日发布的消息称,政府已派出纤维产品检验检测服务队为救灾絮用纤维制品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截至4月17日17时,共检验棉被万余床、棉大衣5千多件、帐篷6千多顶,还检验了床垫、羊毛被等;共查获“黑心棉”大衣420件、“黑心棉”网套20床、劣质废旧絮用原料50公斤。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救灾和灾后重建物资的质量监管,确保供应灾区产品的质量安全。
一边打着赈灾救援的旗号,一边却昧着良心做出了有辱人格和国格的龌龊之事,以烂充好,坑害灾民,真是无耻之极,丧尽天良。420件“黑心棉”大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企业老板的心黑,意味着人心的龌龊,意味着良知的丧失,意味着对灾民的肆意妄为和情感欺骗,意味着为了赚取昧心钱而不顾自己同胞的痛苦,是地地道道的奸诈之徒。
记得两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之后,四川江油攀钢集团长钢总医院在接收宝鸡一企业送来的救灾物资时,发现三百床棉被有严重质量问题。当地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立即将该批棉被原车装载退回并报告宝鸡市政府抗震救灾办。宝鸡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进行查处,并在第一时间调集执法人员,会同有关部门对涉嫌销售、加工点连夜突击检查,当即查封了涉案加工点的加工设备、工具和原料。经抽样检验,判定该批被褥属于“黑心棉”制品,并从严从重进行了行政处罚。
国家质检总局反映的问题,已不是简单的质量问题了。在抗震救灾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一些黑心企业竟敢公然践踏法律,践踏灾民感情,借救灾物质发国难之财,真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国法难容,天理难容。
作为抗震救灾物质,关系到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危和生活保障,来不得半点的虚伪和欺诈。玉树这次地震灾害,已经造成了1944人遇难,216人失踪,12135人受伤,其中重伤1434人,使灾区人民遭受了严重的心灵创伤,我们再不能置灾区人民的生命、生活于不顾,以此来赚取昧心钱。
人心都是向善的,应该体现人性阳光的一面。即使想赚钱,也不要拿灾区人民的痛苦开涮,为自己谋取私利。这种做,不仅是犯罪,而且是丧尽天良,人必诛之。更何况救灾物质的援助,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灾区人民的极度重视和关心,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与热情,体现了伟大的中国人民对自己同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情怀。
故此,无论是企业、组织还是个人,都应该以关心、同情、真诚、善良的务实态度,向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爱心,而不能以救灾为名行欺诈之实,骗取社会的信任,骗取灾区人民的感情。这样不仅不道德,而且有辱中国人的良心,是严重的犯罪行为。
目前,救灾物质正在源源不断地生产并向灾区投放,我们提醒那些正在为灾区生产各种急需品的企业,请你们以民族利益为重,以国家大局为重,以灾区人民为重,保证救灾物资的质量安全、可靠,不要再做出有伤国人感情的事来。而对于那些胆敢置法律于不顾、置灾区人民于不顾而赚取昧心钱的黑心企业,我们要严厉予以打击,发现一家,严惩一家,哪怕对方倾家荡产,也决不要手软!(文∕东方木)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