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北京35中学,高三开学两周复习内容(物理)总结
2011.09.18 19: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本文为王尚文章,主要记录北京35中学,高三开学两周复习内容(物理学科)总结。35中已经开学两周多一点,今天是2011-9-18,以9-1日正式开学计算,目前开学不到三周。期间已经进行了一次考试,下面分如下两部分具体介绍。

关于北京35中学目前的复习进度

新高二暑假作业和高三开学两周复习内容为:受力分析匀变速直线运动、牛顿运动定律。目前进度已经开始讲解曲线运动,开始了平抛运动圆周运动的系统复习。

关于北京35中学最近一次考试

高三的第一次考试,北京市35中比较狠。从单独物理科目来看,考试难度比较大。考试内容与上面介绍的高三开学两周复习内容相符。考试难度略比高考难(从题目和做题时间总体评价),相信普遍班级中等学生处于刚及格和不及格的,不过这个也是为高三学生敲了警钟:高三一年要拼拼命。

总体而言,物理试卷是这个样子的:物理试卷满分120分,与高考分值一致。但是题型不太一样,总的一句话,题多;但是考试时间也相应的由60分钟延长为了100分钟。我具体分析了一下题目,发现:

(1)选择题有18道之多(不仅仅有单选,还有多选)
(2)实验题2个
(3)大题四个,尤其要提出的问题是最后一个大题。该题源于2004年全国卷最后一题,是改动题,改动的比原题简单,但保留了原题计算的复杂性。

具体题目内容是桌面上桌布和小圆盘的问题。王尚认为解题需要较快、较准列出五个方程。运算的时候,是六个未知量(要用比例的)问题,求解过程非常复杂。

王尚物理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王尚:高中物理研究对象的确定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