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全国应拉响校园春蕾保卫战
2014.01.06 23: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5月12日8时左右,陕西省南郑县圣水镇林场村幼儿园(民营)发生一起凶杀案。犯罪嫌疑人吴焕明持菜刀闯入该村幼儿园,致使7名儿童(5男2女)和2名成人(幼儿园教师吴红英及其母亲)死亡,另有11名儿童受伤,其中2名儿童伤势严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有关善后工作正在妥善处置中。
这是全国今年3月以来媒体披露的第6起校园惨案。
在今年出现如此的状况,我们无法从人性的角度来思考,因为这些人的内心深处早已没有了人性,在某种外因的诱使下迸发了出来。但是我们应该对这些事情多一些理性:我们的孩子在和谐社会中的安全都没有了,过早逝去的花朵能否唤起我们的警觉在某种意义上甚于追究。当然,该追究的绝不能宽恕。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我们应该在全国拉响春蕾保卫战,为孩子擎起一方蓝天。
首先,我认为目前我国国民缺乏一种坚定的信仰。共产主义的理想不是一般人能奢望的,我们都是一般人。当然这需要国家在信仰方面做深刻的研究和探讨,在物质极大丰富的情况下,人的心理健康显得尤为重要,西方社会不是这样吗!我们在心理倾向上趋于上进可能就是好人,反之,就可能危害社会。
其次,国家应该警钟长鸣,前不久,国家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校园安全的保卫工作,周永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深入抓。但是我要说的是:关键是地方的落实,没有落实,任何东西都是虚的。这可是在全国公安进驻校园后的一起惨案,我们的可想而知,有的地方置国家政策不顾,为什么非得等到出了大事才能唤起我们领导的觉悟,领导的觉悟难道就这么高吗!思维决定行动,领导的重视是春蕾保卫战的第一步。必须强化问责制度,对那些工作不力的严惩不贷。
在教育上,我们家长和学校应该联动。学校负责教育,孩子交给了你,你就应该为孩子的安全负责。教师为了孩子牺牲了,我们没有了抓手,我们家长应该负起一定的教育责任,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是父母,教育孩子按时到校和返回,家长及时监控,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发生。夏天来了,我们不能仅仅为了打工挣钱,把孩子推给老人,不顾孩子的安危,溺水,失踪,中毒等层出不尽,钱是挣不完的,我们需要孩子为自己的短暂的优越以生的代价来还债吗!?
最后,实现国民的共同富裕,真正实现和谐社会是标本兼治的源头,试想:一个人在生活上无忧无虑,在精神上积极向上,谁愿意去做那种傻事。希望政府从根本上实现公民的就业,保障他们的生活,提高他们的收入,缩小贫富差距,真正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和谐的社会。希特勒的承诺兑现了,他的子民示他为神灵,为他战斗,肝脑涂地,我们应该从中悟出点什么!
校园春蕾保卫战,全民都应该努力。我们不想把责任都推到一个人身上,孩子的事情是大事情,这是不可否认的真理。
和谐社会,我们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们不想看到这种“杯具的重演”!!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