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情牵玉树,大爱无疆,幼儿园两周岁儿童为地震灾区捐款
2014.01.06 22: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四平市铁东区实验幼儿园举行爱心援助活动-“下面首先有请豆豆班的小朋友们到台前来捐款。看,我们豆豆班的小朋友有的还不到两周岁,但却能奉献爱心了……”
“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这是爱的奉献……”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和主持人话语刚落下,只见一个个像花儿一样、像小鸟一样还不足一米的天真孩童依次走到捐款箱前,用他们稚嫩的小手把爱传递到了一个叫青海玉树的地方……,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是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富裕,还是人之初、性本善,情本无价,爱本无疆,从耄耋老人到牙牙学语的孩童,从城市到边疆,从上亿到几元几角,从组织到自发……,举国的统一行动,又一次人心的集结,情爱的凝结,力量的汇聚,人们在心中,都有一个愿望:青海长青,玉树不倒!
2010年4月21日,是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举行的全国哀悼日,社会各界纷纷举行捐助活动。下午3时,四平市铁东区实验幼儿园的全体师生及家长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灾区遇难者致哀,并举行了以“情牵玉树,大爱无疆,小小爱心,献给灾区”的主题募捐活动,这是幼儿园“爱心援助”工程的延续,是幼儿园品德教育理念的历史传承。
“传递爱心,扶贫济困”一直是铁东区实验幼儿园的传统。曾经组织师生及家长为东南亚海啸捐款,为四川大地震捐款,也曾为幼儿园贫困儿童及单位员工遭遇不幸慷慨解囊……,一次次善举,一次次爱心援助,深深烙印在每一个生活学习在铁东实验幼儿园小朋友的成长经历中。
2008年,2010年,全国接连遭受几重灾难,国家、国民都经历了沉重的打击,冰灾没有压垮中国人民的意志,地震没有动摇中国人民团结的信念。实践证明中国和中国人民是打不垮的,因为我们是一个坚强和充满爱的民族!在国家危难时刻,正是教育我们下一代爱祖国、爱人民、培养爱心、学会感恩、勇担责任的绝好时机,铁东实验幼儿园正是基于这种教育理念,2008年,在全园发起了“爱心援助” 大型品德教育工程。一年多来,共组织22次师生“爱心援助”活动,共筹善款14433.29元,总计参加5400人次,有55名幼儿被评为“爱心大使”。所有善款都通过四平市红十字会直接送给灾区的小朋友。
教育的真谛在于爱,幼儿园做为人之初的教育,为孩子把好人生第一关,把真善美种植在孩子们心中,让孩子学会如何去传递心中的爱,如何把爱泛化到社会的各个角落,这是责任和使命,也将是全体教师永恒的追求。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