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整理:物理学习的几条建议与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
2014.01.06 22: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06-原创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很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一些微观点汇总到这里(一些微博略作了修改),供理科生们学习、借鉴。

很多综合性的难题就像是迷宫一样,如何到达终点,首先,要深入地进行分析,寻找突破,另外一方面还要去实践,亲自去尝试自己的想法能否走得通;在解题上,两者也是同样重要,缺一不可。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在课下学物理,同学们一定要“书题结合”,通过做题巩固教材中的考点,通过对教材的更深一步的理解来指导做题,拓展思维,提高做题效率。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离不开这两个过程的相互促进,也需要同学们的不断努力。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在阅卷中,笔者发现一些同学解答题一个字都没有,连受力图也不画,实在不应该。考场上,每个学生都要有得分欲望,即便是难题,也要试着画受力图,写几个课本上的公式;只要你写对了就有对应的分数。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很多学生物理学习方法不科学,态度不端正。有些同学不注重课本基础,在掌握不牢固的前提下去做难题,结果不断碰壁,对物理学习也逐渐丧失了信心。从近几年的试题来看,同学们主要的丢分集中在中等题上;靠试卷难题拉开分数差距的,仅仅就是班里的前几名同学。为什么在基础题上丢这么多分呢?其实并不是学不会,理解不了,而是学了容易忘。

——高中物理网Snow

有句古话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说的就是学习上要步步为营,要遵守学习规律,重视积累过程。

——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做物理题时不能挑题,要一视同仁,都要针对性进行巩固。不少同学们挑题,比如单选类练习题,就很喜欢,对综合性答题就很厌烦。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对所有题型都一视同仁,物理考卷,尤其是高考对题型的考察是很全面。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在本文的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物理越学越轻松,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