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一定要报班补下课吗?
2014.01.06 22: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06-原创

问:说实话,功夫没少下,题也没有少做,可物理总是考不好,我都没有信心了,有没有必要找老师补补课?大家的建议呢?

物理网编辑:这的确是个很普遍的现象,不少的同学都被物理学习困住了,学习效率低下,考试成绩也一落千丈。

我简单发表下自己个人的看法,希望这些能给你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内容仅供参考。

学习

(1)通过对比,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班里有人比自己学得好,要知道,咱们可是一样的老师,老师布置的也是完全一样的作业,一样的试卷啊!

他们在课内外有哪些地方做的比我们好,咱们要去仔细观察,要去分析和思考,要找到差距,找到不足,当然,更重要的是去弥补。

(2)注意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为什么我提这一条呢?因为太多的学生不注意高效利用时间,做事拖沓,考试的时候就感觉时间不够用,这其实都是平时学习不着急的结果。

(3)同学们在课下要多做总结与反思,更深层次上学习物理,不能停留在表面,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区别。通过考试试卷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物理题很少单独考察一个考点,看看各个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这些地方最需要认真分析和归纳,借助于对题目的剖析,将其考点与分析思路都回归(反馈)到教材上,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如何夯实所学的内容?就是靠不断的循环,由题到课本,由课本再到题。

(4)找老师物理补课的建议。你落下的内容如果不是很多,自己的自学能力也还不错,那就没必要去花钱补课,关键还是严格自律,在课下多下点功夫。如果你的确落下了很多知识,导致很多题一点思路都没有,花点钱补补课也还行,可以帮你省去不少功夫。

如果同学们想联系老师物理补课,最好还是找有实战教学经验的老师。想把成绩赶快提起来,我不赞同找大学生。做物理题大学生没有什么问题,可对教学内容与试题重难点的把握情况而言,他们不行,这正是补课学生所需要的;此外,他们也有自己的学业,也有自己的考试。你期末考试的时候也是他们考试的时候;这只是他们挣钱的副业;显然,他们不会为了你的学习投入太多精力。

希望这些能帮到你。(文/小泽)。【辛苦打字不容易,转载务必注明作者与所有链接,否则全家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