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物理应讲究方法提高效率
2014.01.06 22: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06-投稿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想提高考试成绩,在课下学习时同学们一定要讲究方法、不断改进方法。每天每个人的时间都是24小时,只有方法得当,效率提起来了,学习的效果才更明显,才能更轻松在考试中拿高分。

如何学物理?物理学习效率如何提起来?笔者给大家推荐几条学习建议:

高中生

(1)

学物理时同学们要多做分析,多做总结。物理难点之一就是很多考点交织在一起,如何才能把考点清晰的掌握在头脑中?就是靠总结,把物理量的来龙去脉搞清楚,比如,汽车以a恒定和P恒定两种模式启动,两者有何区别与联系呢?机械能何时才守恒?等等,都需要我们在课下做好总结。

(2)

要多注意锻炼身体。高三学业压力太大,咱们要有一个好的身体,注意饮食问题,要多吃蔬菜、水果,尽量不要得病,不要落下学校课堂的内容。

(3)

同学们必须下功夫研究物理错题,把它当成宝藏,要去深入挖掘。怎样深入挖掘呢?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类似的错题放到一块儿,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探究。这样深入分析自己薄弱之处,并针对性的进行总结和思考,才能彻底避免在以后犯类似的错误。这正是错题本价值的所在。

高中物理网首页上就有错题集专区,错题源于全国优秀高中生和物理老师的上传,由物理网编辑们仔细逐个筛选并分类整理。借鉴他人的错题本,是物理学习上的一条捷径。错题本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4)

试卷中常见的考点,同学们应该在课下做一个统计,比如,功能关系与摩擦力生热问题;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单摆测量加速度g的实验,等等。笔者推荐同学们到高中物理网的知识点总结区去查看和下载,有很多专门的总结。

(5)

平时多做练习。学习物理做题必不可少,想提高成绩,离不开课下的“练兵”。从近期的阅卷(和批作业)情况来看,很多学生考试情况不理想,一个主因就是做题少,尤其是自己独立做题少,做题经验积累不够,在考场上遇到问题没有思路。

好了,在最后,我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稳步提高,考入理想的学府。

文/物理网小宁,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