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还教育一片纯洁的蓝天
2014.01.06 12: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年2月26日凌晨祁阳县二中高二347班女生黄玉萍只身跳楼而死(本站链接),3天后,3月1日,祁阳县四中高三330班女生何超男从五楼纵身而下(本站链接)……16岁花季学子跳楼自戕以解脱重负和压力,这死因以为他们的遗书所证实!“减负!减负!”——中国教育一个沉重的滴血话题,不能不让人再度关注!世上还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教育为何会“吃人”?——本站中小学生“减负”:为何比抗日战争还难?(文/应学俊)
我笔者本人就是祁阳的,这两则让人叹息深思的消息,亲耳有闻。当时我还在老家,听舅娘(天天路过祁阳二中事发现场)和同学(住县二中校马路对面)说后,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 这事已经代表了一种隐形而爆发的教育负面现象。
改革,以人为本。人都要没了还谈什么教育?
2010(第三届)中国教育产业创投发展时代峰会,论坛三:“VC/PE如何更好推动教育行业发展”陆景铠在论坛上的讲话笔者很有同感,很感动“不管是做培训也好,是做教育也好,实际上在这个行业里头,更多的还是要重视良心,这是一个良心的事业,也就是你再教育的过程,你不免会给接受你培训,接受你教育的人,你会给他一些观念”,“要把这个伦理道德的东西一定要加注在你学生的身上”。 笔者本人要说的是, 赚钱的行当很多,绝对不能将利润追求的目标放在子孙后代教育的事情上。教育的希望首先要从投资教育者的开始,再就是教育管理者和老师。这是关系到一个民族,和全人类的希望。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