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教师被赏识,学校成功的原动力
2014.01.06 12: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任何人,从骨子里都有被别人认可、尊重和赏识的渴望。教师亦然。
教师从事的工作琐碎、平凡,不可能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不可能有丰厚的经济回报,教师几十年从教不倦怠的原因,靠的是精神的力量。
做一名优秀教师,做一名领导器重、师生爱戴、业绩卓越的教师,是每个教育人的原始追求,通过工作体现、证实自己的人生价值是教师埋头苦干的本质原因。至于为了民族的未来而不渝从教,是平凡的我们不在特定历史时期做不到的事情。
既然教师靠的是精神和信仰的力量,那么作为学校就应该为教师的内心世界补充营养,让更多的老师心灵充实而不贫瘠,让更多的教师心灵幸福而不悲切,让更多的教师充满激情而不麻木消沉。
赏识,是最不花钱但又最昂贵的奖励。
赏识教师,是充盈精神世界、认可教师存在价值的一种心灵鼓舞。
我们的教师,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优势,只要学校善于发现每个人的长处,做到善于赏识,善于用人,用人之长,教师团队的潜力是无限的。
学校的第一资源是教师,教师志则学校志,教师强则学校强。而打造强教师团队,千万记住:赏识教师,赏识有追求的教师!
真正做到赏识教师,并不是一件容易做的事情,它需要每个校长潜心修养!张雪峰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