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教育叙事研究
2014.01.06 12: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领导应多接触学生我是一位校级领导,已经10年没有正式教课了,今年暑期由于重新核定编制,我校教学一线的人数减少,我主动承担了四节五六年级的劳动课,重新回到讲台上,在新课改的今天,我的感触颇多。 今年从3月开学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课堂中我亲身感到班级管理特点的不同,班主任在学生中的威望,及学生思想状况——-。在3月29日六年级的一节课堂上,在后10分钟时间里,我让学生自由看书,忽然一位女同学走到我跟前,说“校长,什么是浪漫主义?”当时我略感惊讶:
(1)问题比较深
(2)孩子的脸部表情比较不自然(害怕的样子)。
后来我通过一些作品加以解释什么是“浪漫主义“和相对应的“现实主义”,并鼓励了她的大胆发问。孩子满意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这样的一幕在我的脑海中时有闪现,令我深刻思考:现在六年级学生能问这样的问题说明我们这几年的语文阅读积累收到了一定成效;孩子的脸红紧张,说明校长(领导)与同学之间的沟通太少了,以至于孩子见了“大官”不敢提问题,这是有悖于新课程理念下师生关系的改善,尤其做领导的,更应该主动去教课,去近距离接触学生。只有对教育现状的真正了解和把握,才能作好决策,有利于学校的发展,有利于教育的长足进步。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