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80个耳光背后
2014.01.06 12: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80个耳光背后,最近听说一件事,很是震撼,现拿来说说。这是发生在我县某知名小学三年级的事情。
一天课上,一个男生调皮,不听老师教诲。至于该男生调皮到什么程度,不听教诲到什么程度本人不详。老师很是生气,就命令一个学生打他耳光,打多少下呢,40下。或许是这名学生不敢用劲打,亦或许是不愿用劲打,打完后不见明显效果——该违纪学生脸上没肿。老师又命令这名学生再打他40下,或许是这次真的用力了,亦或许是打的次数有些多了吧,终于见成效了——该男生脸上终于肿了,且嘴角流血了。该男生回家后,父母见孩子有异样,就询问端倪,终知详情。很是愤然,就找该老师理论,并且也动手打了该老师一个耳光。事情闹大了,学校也知道了,就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通报此事,以告诫其他老师。据说这位老师是位代课老师,据说这位老师事后被辞退了。 叙述完此事后,本想就此搁笔,但总觉心里还有些话要说。 现在网络通讯如此发达,信息传递如此畅通,难道这位老师就没有听说过一两例因教师体罚学生而引发的惨剧吗,网络上类似的事例是那么多?如果听说了为什么还会做这样的傻事情,更何况该老师是代课教师,更何况代课教师的工资是那样的不高?我不明白。
其实我更想说的是,时代发展这样程度,为什么“严师出高徒”古训还如此地深入人心呢,难道素质教育的春风就不曾吹进过这些人的耳朵吗? 其实我更更想说的是,如果具体而深入分析这个事例,就会发现,这位老师再处理这个事件时,已经不是在教育、不是在惩罚该学生,而是在体罚、在虐待该学生,在发泄自己心中的“愤怒”之情了。 呜呼,该老师真的只应该永远“代课”下去,不,“代”也应该停止,立即停止!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