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以极端的方式呼唤的是关注民生
2014.01.06 12: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4月28日上午9时,上月在福建南平杀死8名小学生的郑民生被执行枪决。仅仅六个小时后,在28日下午,广东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学又发生行凶事件,16名学生和1名教师受伤。29日,江苏省泰兴市某幼儿园发生恶性事件。30日7点40分,山东潍坊一男子闯入小学锤伤5名学生后,身浇汽油抱住两名学生自焚。一个郑民生刚倒下,又有几个郑民生“前仆后继”地站起来。这已经不是个案,必须引起我们整个社会的关注了。我们确实需要反思这些极端事件发生背后的根源是什么了?其背后必定隐藏着很深的社会矛盾。他们都是些处于社会底层的弱者,或许是因为他们的需要,他们的要求,他们的疾苦长时间没有人过问,他们成了社会的弃儿,所以他们就选择了这样极端的方式。记得在一篇采访郑民生事件的报道中,一位长期上访反映他们小区问题的老太太曾经对记者大喊:“再不给我们管,我也要杀人了!”一位老太太都有了这样的想法,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呀!可是又有谁真正为他们考虑考虑呢?于是这些社会弱者把刀砍向了比他们更弱小的无辜的小学生。
一网友评论:“郑民生昨天被枪决的,连着两天出了这两件事!为什么呢!?因为郑民生的死刑,也就意味着社会对这个隐性群体的态度!郑民生被执行死刑了,那些准郑民生也就绝望到了极点!他们认为社会没有去试着理解他们,解决他们面临的困境,而是以最极端的办法把他们这个群体给毁灭了!你们觉得他们怕死吗?! ”另一网友说:“这两天又有不同地方的类似事件发生, 最可怜是无辜的孩子们, 凶手可恨也可怜 ,这是积压已久的社会问题的爆发吗? 如果是只怕这些只是开始 ,不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郑民生们就不会消失 ,庶民间的自相残杀才最可怕最可悲, 这是怎样的时代啊 ?阳光下冷的黑暗 ?”
不用说,采取如此极端的方式肯定是不可取的!郑民生们好像在用这样的方式向社会呼吁或者是宣泄自己的情绪,而且这样的情绪好像在像瘟疫一般传染,这是最可怕的!
郑民生们以这样极端的方式呼唤的是什么?应该就是民生吧!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