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教师为何感到不幸福
2014.01.06 12: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人们的眼里,作为教师是有社会地位的,是受到人们尊重的,按理说,作为老师是感到幸福的,据我查实站在第一线的老师,几乎98%的老师感到不快乐和幸福,当老师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中国老师为何不感到幸福呢?主要来源以下几个因素:
(一)工作辛苦。由于是应试教育,中国的老师都是很辛苦,为了提高升学率,各学校拼命提高升学成绩,以便好招生,当然校长好提高政绩,要求各位老师努力工作,学生努力学习,使得中国的老师工作辛苦。
(1)班级人数多。每个班级都是在45-70人之间,甚至有的达到80人,这么多学生坐在教室里,现在的学生不是那么好管理,特别是农村的中小学生,这样的教学怎样能达到“因材施教”,这样辛苦很多中国的教师,他们要花很多心思管理那么多学生,还要带领学生应付那么多的考试。
(2)工作时间长。早晨六点辅导早自习,上午上班,中午改作业,晚上写教案,备课,改作业,业余时间开会,搞政治学习。
(二)待遇升幅小。老师待遇一直偏低,虽然在社会里,觉得不低,实际上是很低的,但是老师待遇一直增幅不大,工作30年了,还是个2000多元,可现在的社会里,与教师处于同样脑力劳动和劳动强度的工作,那待遇是增幅很大,如律师 医生 会计师 工程师 设计师等,这些工作时间越长,待遇越高,甚至高的离谱,可老师每天勤勤恳恳,收入不如其他职位的二分之一。
(三)上级检查多。检查多,这是中国的特色,上级检查,被校长说是对本校的重视,检查中,说几句好话,被校长说,这是我校的荣誉。其实太多的检查,是在耍官威,是领导不信任老师们,每年太多的上级检查,上级考试,上级政治学习,上级新政策,让各位老师难以应付。如果老师们在学生面前,有点权威,但是在领导面前,没有一点地位,在领导面前,老师都变成了乖学生。
(四)工作成就感低。现在的学生都难教,教育好了,可学生还不领情,因为现在的学生都是独生子女,自私,对老师不感恩,当面不说老师,背后常常说老师的坏话。亲人不理解,很多老师的家属不支持他的工作。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