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高中生学物理的一些微观点
2014.01.06 09: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06-原创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同学们收藏。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大家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借鉴之用。

如果你做题做得慢,那么你需要利用物理模型来帮你提高速度,解题速度是拿高分的必要条件之一。很多同学抱怨物理考卷题量大,总是做不完,如果你能把某个章节常见的五个通用的模型整理出来,深入研究一下解题思路与切入点,单元考你的解题速度一定能跟上。

——物理网编辑A组@小泽

微博答疑

课本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一定要记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解题速度的前提。总有不少学生抱怨考题太多,自己做题慢,其实大多是因为你较长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好好想想课本上的知识点,这样怎么能应对如流,把题都做完呢?

——物理站编辑B组@徐雪洁

物理内容多,容易落下一些知识,大家要及时弥补。高中物理内容多,要记的内容也不少,老师的教学进度很快,很容易落下一些知识,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排查知识盲区,不懂的问题要多问,不要把问题积累下去。

——高中物理网@小泽

充分理解知识,在考场上能够熟练运用知识,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把基础知识夯实牢。只有把教材上的基本概念,定理、定律,实验步骤与结论等都掌握牢,对事物内在规律、考点的理解上才能更价加透彻,对整个章节内容做到融会贯通,游刃有余。

——高中物理网零五

数学计算对物理很重要,从笔者阅卷经验来看,不少同学都有这样的问题:方程列的都没有问题,最终结果总算不出来或者计算错。求解方程组是考察运算能力,也是求解物理综合题最后一步,计算能力需要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物理学习上要记得东西很多,物理公式也不少,通常解题需要不同公式的联立求解,仅仅依赖单纯的记忆,物理公式理解的就不够深入。我们必须学会归类总结,把类似、相关的公式整理在一起分析,研究其区别和联系,这样会减少我们的记忆量,避免做很多的“额外功”。

——高中物理网@木子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在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越学越轻松,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