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整理:物理学习的几条注意事项
2014.01.05 20: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微观点和学习方法都见解独到,值得大家借鉴、学习。笔者将其中的一些观点整理为一篇文章。

解题步骤中要有图,尤其是受力图。受力图可能在标准答案中没分,但是对咱们分析题,很重要,而且清晰的图像也便于阅卷老师搞明白你是如何进行思考、分析的。还有,有时候会有简答题,用文字难以描述清楚,简单画个图就能说明问题。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新浪微博

在课下同学们温习课本时,也要注意联想前期做过的物理题,想一想课本上的这个考点,都有哪些典型的题,或者,做题时自己都犯过哪些错?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试卷中常见的考点,同学们应该在课下做一个统计,比如,典型的能量种类及能量守恒;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波尔的氢原子能级模型,等等。推荐大家到物理网知识点总结区去看看,有很多专门的总结。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学物理,同学们应该有个计划,要“有法可依”,只要你能坚持执行完毕,一定能帮你提高学习效率。有不少同学们喜欢给自己定计划,可在课下不去执行,不仅仅对成绩没有帮助,还会影响自己的士气,起到副作用。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我想,大部分同学们都知道看懂了课本再去做题,可把题做了题之后呢?很有必要再去看课本,做个“做题反馈”,把习题中考到的内容和分析方法,跟课本上的例题做个对照。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同学们在平时要留心观察班里成绩好的同学,学习他们的长处。为什么别人的成绩好,一定有值得自己学习之处,可以去看看他们的作业本,或者借他们的考试试卷,与自己的对比一下,你就会发现自己的不足。

——高中物理网@木子

这些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前进,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