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校长指使黑社会暴打教师是个危险信号
2014.01.05 17: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近日,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泸州论坛中的一则《58岁老教师被校长的黑社会朋友暴打,公理何在》的帖子引得网友议论纷纷。记者调查得知,被打教师叫李联荣,系凤鸣镇中心校语文老师。事发当天的3月10日晚,李老师在镇上一家茶馆休闲时莫名遭遇三个素不相识的人暴打。目前,肇事者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之中。
58岁的教师遭遇黑社会暴打,而且是校长指使,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危险信号。作为一校之长,履行的是教书育人、管理学校和保护教师的责任,为何敢叫人打自己的教师?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值得校长冒如此风险?
据躺在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病床上的李老师回忆,很可能是在学校开会时他给尹校长提了点意见。还有可能是3月7日尹校长打了工人张建国,张建国去镇上反映了此事,3月10日下午尹校长受到了镇领导的批评,尹认为是李联荣指使张建国去告的状。据前去探望李老师的同事证实,李老师被打前的确看到校长尹某某和打李老师的那伙人在一起,然后这伙人在校内校外到处找李老师,没想到李老师会遭到如此毒手。
尽管事情还在作进一步地深入调查,但李老师遭遇不明身份的人暴打住院已是事实,而且这个事实十分可怕。如果校长真是幕后的操纵者,指使黑社会来报复李老师,那么事情的严重性就可想而知。
学校本是一方圣洁的清净之地,是教书育人的场所,容不得社会上一些龌龊、不健康的东西存在。一个学校风气的好坏,完全取决于学校主要领导的思想道德操行和决策管理水平,用自己美好的言行激发和调动老师的教学积极性,培养出更多的合格人才。反之,校长的不良行为将会带来无法挽回的巨大损失和影响。
借助社会黑恶势力来报复老师,凤鸣镇中心校虽是个个案,但反映出我们有些学校的校长心灵的丑恶和心态的扭曲。这些本属于社会上的一些不正之风,如今也开始刮向美丽的校园,应该引起整个社会的强烈关注。
一个月前,浙江义乌东河初中校长金承敏“组团”率政教主任、教务主任和总务主任带头嫖娼的丑闻经各大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广泛的社会议论,特别是学生家长,对此感到十分震惊。不少家长认为:“他们从事教书育人的工作,却去干这种事,孩子放他们手上实在不放心。”如今又发生校长为了报复老师,竟然雇佣黑社会打人,更令老师们感到后怕。这种丑恶现象正常吗?我们的某些校长到底怎么啦?
如今校长的地位和权势可以说是与日俱增,即有权,又有钱,特别是某些被誉为重点学校的校长,在权钱交易的灰色天空下,更是显得无法无天。过去遭到人们唾弃的黑恶势力,现在被这些人特别看好,酒宴上称兄道弟,娱乐场同乐共欢,一旦有事,黑恶势力便成了这些人身后的坚强后盾和保护伞。于是乎,这些人为了树立自己的威信,建立自己的“关系网”,胆大妄为,排除异己,老子天下第一,听不得不同意见,更不允许别人对他不公。多么令人可怕啊!
时下,一些学校早已不是人们所想象的那般清净和神圣,校长素质的低下,权欲的膨胀,法律意识的淡漠,已对老师构成了不同程度的威胁。从李老师遭遇毒打这件事来看,肇事者虽已被警方抓获,但幕后的操纵者是不是校长尹某某所为,值得大家深思。希望公安部门严厉查办此事,尽快还李老师一个公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东方木∕文)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