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孩子频频失踪再次敲响家庭安全警钟
2014.01.05 16: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失踪孩子的母亲站在寻人启事前呼唤女儿回来

就在媒体前不久报道浙江天台县5姐弟于2月18日失踪后,又惊闻四川成都青白江区5位初一女生,在2月22日参加完开学典礼后无故集体失踪。前者已通过警方对失踪儿童附近村庄进行地毯式搜寻后,在龙珠潭水库发现5具儿童遗体。经确认,系失踪的五姐弟,初步断定是溺水身亡。而22日失踪的5名初一女生至今仍无消息。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庞培芬是其中一位名叫蒋庞静的女孩的母亲。庞培芬称,蒋庞静报到后中午回到家中,称学校还要举行开学典礼,自己下午2点40分还要去学校。可直到下午6点过,早应该回家的蒋庞静却迟迟没有回来。庞培芬有些慌神了,怕孩子出什么意外,便立刻翻开女儿的通讯录,拨打了其中一位名叫吴桐的女孩的家长电话。吴桐的父亲吴顺兴也焦急地表示,自己的女儿也没有回家,他们也在四处寻找。
参加完开学典礼5位女生集体无故失踪,事情甚是蹊跷。孩子为什么会集体失踪,到底去了哪里?成为这些家长心结上解不开的疙瘩。但据一位老太太说,事发当天下午,她看见几个孩子在广场玩,不久就有一辆面包车停在附近,然后拍了孩子们一下,就把孩子们带走了。也有人说在川化小学附近的步行街上见到了几个女孩;也有人称事发当晚8点左右,在附近一个超市旁的电玩城内看见了孩子们的身影。但家长们前往寻找,都失望而归。
5个花季般的女生集体失踪,在目前这样一个社会风气不太好的环境下,可谓凶多吉少。那么作为家长,又该怎样深刻反思这个问题呢?
从报道来看,庞培芬当时已经知道女儿蒋庞静下午2点40分要去学校,如果这位家长稍微谨慎一点的话,可以当即给学校或班主任老师打电话询问,看学校是不是下午要举行开学典礼,如果没有,那就是孩子在撒谎,可以制止孩子外出;如果孩子没有撒谎,也可以告知班主任老师,要孩子在开学典礼结束后马上回家。
不幸的发生往往在一瞬之间,由于家长一时的疏忽,导致了这起不该发生的失踪事件。另外,从5个女生来看,平时家长可能很少对她们进行有关安全方面的教育,养成了她们想回家则回家,不想回家就结对在外面玩。现在的孩子贪玩,除了在学校之外,时间观念比较淡漠,就是危险降临,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现在有些家长,由于孩子平时没有发生什么事,往往疏于对她们的监管和教育,而一旦发生意外,又紧张得火急火燎。其实对于孩子的安全,家长平时就应该配合学校灌输一些这方面的知识,教育孩子不要与社会上的人接触,不要与陌生人搭腔,不单独外出行动,少去或不去网吧,上学或回家朝人多的地方走。因为现在的社会风气实在太差,绑架、勒索、敲诈的事时有发生。特别是小女孩,由于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稍不留意,就容易上当受骗。所以家长要多几个心眼,留几分清醒,注意平时防范,尽职尽责当好孩子的监护人。
孩子们频频失踪,再次向我们的家长敲响了安全警钟。与此同时,也希望我们的政府、学校以及全社会,都来关注未成年人的安全问题,积极创建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氛围。
愿上苍赐福,让5个初一女生平平安安地回到亲人身边!(东方木∕文)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