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
2014.01.04 22: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请问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物理是我的弱课。
回答:
(1)做好课前预习。高中物理的难度相对较大,提前预习可以对课堂学习有很大的帮助,也有助于心理稳定。故一定要做好课前预习准备工作。
(2)课上要认真听讲,主动性思维。高中物理课由于内容较多,逻辑性较强,因此要求学生必须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做到主动思维,提高课堂学习效率。
(3)学会知识的对比、归纳和梳理。如自由落体运动和抛体运动都可归结为匀变速运动,服从同样的基本规律;再如T=2πl/g(单摆),T=2πm/k(弹簧振子),T=2πR/g(地面附近的人造卫星)也都具有共同的特点。归纳和小结,可以使知识条理化、系统化,可以找出各部分知识间的内在联系。
(4)上课记好笔记,每章进行归纳小结。根据老师的要求,养成记录及整理笔记的习惯,做好知识的落实工作。物理,不仅要大量做题,还要能举一反三,接触各种题型,做题时一定要把步骤写清楚的,就算算不出结果,也有过程分的。化学,主要是记那些化学方程式,还有老师讲过的一些解题技巧,反应原理,这些东西在做题过程中都可以加深印象的。我高三就是这么过来的哇,紧张是很正常的,也是很需要的,但不要想太多,做好应该做的,劳逸结合。
首先你要对物理感兴趣,最好是有这方面的天分。然后你要充分利用好上课的时间,老师讲的都是最重点的,因为考试考的物理题难度都是适中的,都建立在基础之上,所以一定要把基础搞好,物理书是很重要的。你一定要把物理书上的所有东西都搞通,不能留下疑问,包括书上的小字,图片在考试是都可能成为所考的素材,重点的实验和概念一定要在脑袋里面滚瓜烂熟,包括实验的变形,这就是你在课外辅导书中要做的功课,最好是能分门别类,很系统很有条理,对于易混的概念一定要搞清楚,像惯性,你可以说物体具有惯性,但不能说靠惯性的作用,惯性是物体的一种性质而不是一种力,这些一定要搞清楚。还有要把所做的题整理好经常翻阅,找一本你用的最顺手的资料,把它弄透,自己延伸知识扩展知识。相信你的物理一定可以学的很好。原文作者未知;资料整理: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