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铸强国兴邦之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持续推进
2014.01.04 14: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2月23日,《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正式向社会发布。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就核心价值观建设出台重要文件,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凝练的24个字,反映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属性和价值取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一年多,各级各类新闻媒体通过理论文章、言论评论、专家访谈、专题节目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三个倡导”的宣传阐释。各级宣传部门积极指导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等,开展各具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2月,第十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举办;3月,向雷锋同志学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掀起新热潮。《雷锋精神学习读本》等主题书籍出版,《雷锋在1959》、《青春雷锋》等电影作品深受群众欢迎。微电影《热血雷锋侠》在网络热映,上线10天点击率突破500万。

  9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结果揭晓,习近平总书记接见54名全国道德模范及265名提名奖获得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拿出近300万元专项资金,对34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帮扶。

  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打动人心,“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温暖人心,全社会逐步形成了“学好人做好人”、“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人们发现,自2013年春晚公益广告《回家》引发热议后,报纸版面、电视荧屏上出现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新载体。

  人们发现,随着有关工作措施的出台,公民出境旅游不文明现象、“中国式过马路”陋习明显减少,每个公民的“小节”改善,成就了中国人文明形象的“大转变”。资料整理: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