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学校”帮助解决家庭教育困惑
2014.01.03 23: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乌鲁木齐办“家长学校”

  活动资金由教育局和学校共担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日前召开的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市将创办“家长学校”,通过培训师资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和管理孩子过程中的困惑和难题。

  按照要求,“家长学校”集中授课每学期不少于2次,教学时数每学期不少于5学时,主要引导家长们明白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化解家校矛盾。“家长学校”活动资金由各区(县)教育局、各学校共同承担。

  乌鲁木齐规定,中小学、幼儿园要建立健全学校家长委员会和班级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家长委员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成为学校联系学生家长的桥梁和纽带。各学校还可以组织家长、教师、学生共同开展亲子活动,建立“学校开放日”,设立家长意见箱,使家长了解学校工作。

  资料整理: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