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前些天班会的所获与建议
2014.01.02 17: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02-经典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同学们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物理学习绝不能固步自封,一定要注重与同学和老师间的彼此交流。

考点有没有完全消化掉?和同学们或老师交流一下就知道了。都知道,高中物理知识点抽象难理解,如何深入的理解这些抽象的内容呢?比如说爱因斯坦光电管的问题?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个不错的选择。遇到不会的问题同学们不要钻牛角尖儿,高中时间很宝贵;去问问他人,一个点拨就能让你拨云见雾,当然这也是一个很节省时间的办法。

高中生

●分析错题,攻克自己的薄弱环节,把物理错题本利用好。

在高中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错题本的重要性,在高中,我们不乏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甚至三四次的情况。错题要记录,可能很多同学觉得没有时间,那么你可以每天记录一道题,只要你坚持去记一年也有365道。能把自己的365个典型错误都逐一攻克,你的物理水平一定能上一个台阶,错题本这一工具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

也许你的错题本早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这样没什么关系。在高中物理站的主页上有物理错题本版块,专门为大家整理好了经典的错题。我想,借鉴、参考、研究他人的错题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是个不错的注意。这些都是免费的资料,大家可以去下载。

●有条件上网的同学们要把高中物理网、优酷网的视频利用起来,进一步巩固和促进学校课堂教学。

总有学生在抱怨自己学校物理老师教学水平不行,而且不负责,显然这是没有用的。要知道,学校是不可能开除他们的。遇到这种情况也不要灰心,我推荐同学们在网络上去看其他老师的教学视频,国内很多名师会把视频上传到物理网,土豆,优酷,搜狐视频等网站。这些免费的教学视频,大家要学会利用这些“外力”。

高中物理网的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在此笔者给高中生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最大特点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坐在学生们的身边”,完全模拟考生遇到问题如何来下手应对和逐步分析。同时,这也是为何物理网教学视频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了。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学生家长们的,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起到表率的作用。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在梦里;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说,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边,帮点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等有空余时间了,我再接着写篇文章(或两篇)。

文/物理网周小雨,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并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联系物理网的老师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