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密:为何花钱找老师辅导,考试成绩还是原地踏步?
2014.01.02 16: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02投稿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不少家长很困惑,为什么给孩子花钱补课了,孩子的考试成绩却没有提高?

不能总花冤枉钱,花钱补课必须要有效果。为什么补课没有预期的那样好?结合自己的物理补课经验,我简单给家长们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如下:

(1)补课老师不负责。

高中生

很多家教机构的授课老师都是在校的大学生,或者是在读研究生兼职。他们也都有自己的学业,您的孩子期末了,要忙于准备考试时,也是他们考四六级的时候,所以他们不可能把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学业辅导上。

为什么说家教中心很多都是兼职老师呢?因为家教这个行业比较特殊,主要是在周六、周日上课的。如果家教公司养一大帮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白白给他们开工资?而且还要缴纳保险等,兼职把这些都省去了。老板们都是很精明的,中国不有句古话吗:买家是永远斗不过卖家的。

(2)补课老师自身教学能力不行。

目前家教机构的老师年龄都很小,要么是兼职,要么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很多老师中学时学习成绩就很差,教学经验也不足,在给学生辅导时,很难抓住重点,自然无法提高孩子的成绩。你可能怀疑我的话,如果是您的孩子,您建议孩子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去一家私立的家教机构当老师吗?

(3)家教机构随时准备跑路,根本没想过提高成绩。

社会上缺乏相应的监管部门与行之有效的手段,新闻媒体总是报道各种各样骗人的黑家教机构,几乎每周都有卷钱跑路的辅导机构。还是要提醒家长朋友们,不要一次性缴纳过多补课费用。

有的家教机构就是,注册一个皮包公司,租一个小场地,就忙于招生,家长们都知道,教育是提前收费的,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然后呢,就跑到另外一个城市,他还是这样子诈骗,这套程序他很熟悉,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很多时候,老师的工资都一直被老板拖着,你说老师们能静心给孩子们好好上课吗?学生的成绩能提高才怪呢!

(4)班里其他同学的补课老师辅导更尽心。

学生的成绩有没有前进,是相对的。别的年级不说,北京高三理科学生,差不多90%都会补物理(高考物理得分率的确很低),如果别人的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经验,也更尽心的付出,自然他的成绩提高的更快,就把你落到后面了。

目前课外辅导的老师良莠不齐,一味的吹嘘,都是名师。真是可笑!你这么多的家教机构里,有没有不是名师的呢?在我原来文章中也提到过,原来做保险的人,也有不少都跑来,摇身一变,就是知名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已经被这帮夸夸其谈、不学无术的人搞脏了。

如果您觉得我的分析有些道理,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我给孩子补物理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