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分享:高中生物理学习上的若干微观点
2014.01.02 14: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编辑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其中的很多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借鉴、学习。笔者将微博中的部分观点整理为一篇文章。

内容有没有彻底吃透?你说的不算,和周围伙伴或老师做个交流就知道了。咱们一直说物理知识抽象,如何把类似于波尔能级模型这样的考点彻底吃透呢?我认为,同学们的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咱们物理教学上的一个很重要,也很关键的补充。当然,遇到不会的问题去问问他人,别人的一个点拨,往往比你苦思半个小时更有用。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不懂的问题要及时搞明白,不要拖着。很多同学都有把事情往后拖的毛病,这道题不会做,总想着晚上再看看,或者明天问老师,而不想着现在就搞明白。晚上有晚上的事情做,明天有明天的事情做,把现在的任务留给将来,无疑是在给将来添麻烦。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做作业要习惯性的给自己限定时间,做题要有紧迫感,注意力集中。比如,今天晚上8点到8点半,把这10个物理选择题搞定,像对待考试一样,不看书,也不听歌,不发短信……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分析能力的培养,很多都是在课堂上完成的。老师的讲解思路一定要跟上,积极、主动地思考老师的提出的问题,即便是错的,也要去动脑子,去尝试这分析;学习物理,最怕的就是学生们坐等答案。

——高中物理网骑士

大部分同学们都明白看懂了课本再去做题,可做了题之后呢?同学们也要再去看课本,把题中考到的知识点、解题方法与课本做个对照,看看命题者是如何把课本中的内容进行命题的。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物理学习应厚积薄发,提高成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重在积累,不要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急功近利适得其反。

——高中物理网@SNOW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