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此的母亲怎能教育好孩子?
2014.01.02 14: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孟老师班里孙、王俩男孩发生“经济纠纷”,继而升级到“武力争斗”。因涉及钱的问题,遂叫来了双方家长。
我下午来办公室,正赶上孩子和家长都在,争论作一团。听其原委,原来是孙借了王百十块钱,不还。王数次要债未果,遂发短消息恐吓。按说,借债还钱天经地义,家长都来了,事情不就结了?问题出现了,钱数对不起来。王说欠二百,孙说只有一百三。王怒气冲冲,众目睽睽之下,向孙逼过来,又要动手:“你说,你欠我多少?”孙底气似不足,但坚持说:“就一百三。”孙母一看自家孩子受气包的样子,急了:“你动动手试试!”王父本来静坐观其变,一看孙母上火,也站起来:“咱是来解决问题的,你这是干什么?”俩孩子谁是谁非还没弄清楚,家长都眈眈怒视起来。孙母一副气愤难平的样子和我们说:“你看他那样,还要打,俺孩子在这能放心吗?我不是舍不得管孩子,我是真管……”孙一看母亲那样,也硬气了不少,没有一点理亏的样子了。孙母喋喋不休的为孩子开脱起来。
最后,在孟老师的协调下,王父接受了孙母递过来的一百二十块钱。孙母犹自絮絮叨叨:“这钱是他叔刚送过来的,我身上哪里带钱了。”好像很大面子一样。
事还没完,孙母余怒未消的说:“你看他家孩子那样,俺不放心。”她对儿子说:“收拾收拾东西,跟我回家,咱不上了。”说完,又领着儿子去宿舍搬被褥,准备退学。刚刚孟老师因处理这事一天没吃饭,疲惫不堪,最后以为事情终于解决,就回家了,没想到孙母又来了这一出。我们一时不知如何挽留。
有如此母亲,孩子不幸甚哉!现在做错事不知道面对,更不懂得承担。以后呢?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