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本周三个物理疑问的答疑
2014.01.02 03: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日-校正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学习

【问:电场线有哪些重要的性质?】答:电场线上任意一点切线方向是受力方向(或反方向)。(具体方向还是要取决于粒子的带电性)。越密集的地方,电场强度越大。沿着电场线,电势越来越低。电场线总是从正电荷(或∞)指向负电荷(或∞)。电场线与等势面垂直,且永不相交。

【问:通过v-t图能知道哪些数据?】答:从速度与时间图像(v-t图)中,我们可以读出某一时刻质点的速度大小与方向,某点的加速度大小(切线斜率)与方向,某一段时间内的位移大小(所围面积代数之和)。提醒大家,v-t图只能表征直线运动,不能用来描述曲线运动。

【问:楞次定律通过哪些模式来阻碍磁通量变化?】答:阻碍磁通量的变化是楞次定律的“目的”,可以通过产生反作用的磁通量(右手定则),产生相反的感应电流,产生力,引起相对运动(及趋势),让物体产生形变,等等。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