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教育制度存在的极大缺陷
2014.01.01 14: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国目前的教育制度是在极大程度上扼杀学生对学业的积极性,同时是在浪费学生许多宝贵的时间。
就目前来说,中学初一的四科(中英数除外)课程到初三到高三的六科(中英数除外)课程。用了几年时间去学习这几科,为的是什么?充实自己知识的海洋吗?可一旦过了高考,上到大学选了专业以后或者说走上社会以后,这些学科知识的实际意义又有多大呢?在社会各行各业,除了行业专业知识以外,其他的知识(中英数除外)又有何用呢?学了这些知识,如果没有运用价值,人们就不会去回忆去运用,久而久之,自然而然就会遗忘了。花费了多少青春与年华,浪费了多少光阴与汗水,换来的却是毫无实际意义与运用价值的一丝回忆而已。
教育事业最终目的为的是什么?是为祖国培养人材。目的虽好,但是制度的错误安排,却极度扼杀了学生对学业的积极性。学生面对学业,完全成了一种负担,而失去了对学业的自我学习的兴趣!许多人都知道读书好,但他们往往选择了放弃学业,为什么呢?就因为学科过多,给矛他们造成过大的学习压力,甚至有的学校为了补课费,硬逼学生星期六也要上课,有的星期天还要上。每次补课还要学生写申请书,叫家长签名,大概是学生自愿申请星期六补课,真可笑,谁知道当中的自愿包含了多少的无奈呢……每个人都有自己承受的极限,更何况只是一群十多岁的孩子呢!一旦超过了他们的极限,他们只有选择放弃。一些毫无运用价值的学科知识而导制了多少学生放弃了学业而走上了无可挽回的道路!真搞不懂,教育制度是造就人材还是在摧毁祖国的花朵……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