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
2014.01.01 14: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曾看过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位母亲抱着一个蹒跚学走路的孩子,可刚把孩子放在地上,孩子立即大哭了起来,母亲不解,当她弯下腰抱孩子时,才发现以孩子的角度只能看见无数只的脚,孩子哪看过这么多脚啊,所以惊吓不已。
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绝不应该是一句空话。
小学阶段的孩子,尤其是低年级的孩子,总是有那么多烦人又琐碎的事,老师,他拿了我橡皮擦,老师,他抄我作业,老师,他带了玩具……唉,在我们成人的眼里,根本就不值得提的事,在孩子们眼中,确实如此的重要,有时会委屈得哭上一场,有时会因此打架.何时我们又曾真正理解了孩子的想法.
一次上课,由于纪律不好,我就吓唬他们说,表现不好老师就不要你了,说完也就没放在心上.结果第二天就有个家长打电话来说,他们的孩子在家里哭,说是他自己表现不好,会不会被开除,不让他上学了?听着家长焦虑的声音,我真的意识到我的吓唬不但没教育好孩子,反而吓着他了,我沉默了.
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处理好孩子身边发生的每一件小事,这是我们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