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从父母处理孩子跌倒看教育观念
2014.01.01 14: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世界上的孩子跌倒了都会哭,不同国家的母亲如何处理孩子跌倒的事情,反映了教育观念的不同。
中国小孩宝宝蹒跚学步碰到桌子,哭了。妈妈赶紧心疼地抱起孩子说:“宝宝不哭,妈妈打这个桌子。”然后用脚踢桌子一下,宝宝也抬起脚踢桌子一下,就不哭了。宝宝以后还会经常碰到桌子跌倒。
日本小孩一郎碰到桌子,哭了。妈妈把孩子带过来说:“再走一遍!再走一遍!”这一次没有碰到桌子,以后也不会再碰到桌子。
美国华盛顿街头,一小孩汤米跌到了,哭了。妈妈站在旁边说:“汤米,站起来!站起来!”小孩耍赖不动,妈妈又大喊:“站起来!站起来!”孩子不得不自己爬起来。妈妈把他带到路边开始训斥:“你看看你刚才像个男人吗?还说长大了要保护妈妈,你那个样子能保护我吗?做事情不承担自己的责任,还妨碍交通。”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