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继往开来,以青春之我谱新章
2014.01.01 14: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王卫国
老师们、同学们:
刚才,我们表彰了竞赛获奖同学、校星、班星,让我们他们表示祝贺;我们进行了“大钊班”和雷锋班”的交接仪式。当鲜艳的旗帜在同学们手中传递时,我们又一次追忆起了这两位留给我们宝贵精神财富的楷模。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先驱,是我们最堪崇敬的校友,大钊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我校师生的血脉中;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勤于钻研”的精神在30余年后的今天,仍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我校分别于1997年和2004年开始,进行了13届“大钊班”和6届“雷锋班”评选,其间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今天我们在这里进行表彰活动,目的就是鼓励先进,激励导行。希望受到表彰的班级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全校各个班级和每位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争先创优,追求卓越。
争创“大钊班”和“雷锋班”活动,是我校德育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我们学校在全国基础教育领域的领军作用不仅体现在出色的教学成绩上,还要体现在用文明的环境熏陶、用高尚的道德陶冶学生上。就读于唐山一中——这所具有百年文化积淀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全国百强中学,每位同学都有责任传承我校的优良传统。
为了促进我校更好更快地科学发展,为了进一步构建人文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全力争创全国精神文明单位。我们每位一中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
一、要学会仰望星空,心有绿云。志存高远,做大钊精神和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二、要学会脚踏实地,勤奋务实。热爱集体,学会合作,珍惜时间,行知结合,努力攀登。今日学有所成,他日方能大有作为。
三、要弘扬新唐山“感恩、博爱、开放、超越”人文精神,身体力行。学习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四、要立足班级建设,打造书香校园。希望同学们以主人翁的意识建设浓厚的学风和团结的班风,以饱满的热情和出色的成绩为学校的争创活动贡献力量。
五、要身心和谐,服务社会。用高雅、文明的生活方式充实自我、陶冶情操;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以我之努力让世界成为美好的家园。
同学们,
任重道远须弘毅意气风发靠铁肩妙笔
扬帆奋进正当时时不我待尚钉子精神
让我们用火热的激情,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校园;让我们用扎实的行动,为实现“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共同愿景而努力奋斗!
(根据团委的总结材料、文明办的初稿修改而成)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