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0年中国教育培训市场潜在规模达3000亿
2014.01.01 14: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弥散,“你充电了么?”成为2008年的职场乃至2009年职场人的新口头禅。而据国内知名招聘网站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2009年与危机前相比有42。2%的人增加了培训项目。另据教育部推测,2010年,中国教育培训市场的潜在规模达3000亿元人民币。
  增加培训项目理由更实际 五成人增加个人培训项目
  据2009个人培训情况调查显示,2009年与危机前相比有42。2%的人增加了培训项目。面对来势汹汹的危机,职场人士培训的理由也更加实际。调查显示,37%的人出于提升职场竞争力,为跳槽铺路的考虑选择培训;28%是为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得到晋升机会;还有25%认为技多不压身,有时间精力就多学点;只有6%是失业后,想通过短期培训后再就业;基于考证和出国考虑的分别为2%、1%;另有1%是为以后自由执业和创业等其他原因而参加培训的。
  这一年有人失业,有人“被就业”,也有人经过短暂培训走上了加薪、晋升、跳槽的康庄大道。职场人士背后的培训行业同样是冰火两重天,有的培训机构业绩与往年持平,甚或稍有上升,有的培训机构却落荒而逃。真是成也危机,败也危机。到底是职场人士成就了培训产业,还是培训产业成就了职场人士呢?成就的背后是否存在隐忧呢?
  据教育部《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教育培训市场的潜在规模达3000亿元人民币。IT培训、英语培训作为中国教育培训市场的2大支柱在2009年分别突破40亿元、150亿元大关,到2010年,英语培训更可望达到300亿元。在僧多粥少的就业时代,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09年划拨420亿资金保就业,补贴职业培训。福建、北京、上海等省市也陆续出台利好政策,职业培训市场凯歌高奏。这一年一百余万人赶“国考”,把产值近42亿的公职考试培训产业带入我们的视野。除前所述,其他诸如企业管理类培训、金融培训、学历进修培训、考研培训、司法考试培训等等也具有广阔的市场。
  调查显示,资格认证培训以28%的比例跃居2009年个人培训支出榜首,企业外个人自发的管理培训、学历进修分列个人培训项目二、三位,作为中国教育培训2大支柱产业的语言培训、计算机培训却屈居个人培训项目支出的四、五位,另外还有8%的人表示2009年主要将费用投入在业务相关培训、记忆开发等其他方面。报个培训班,入手几张资格证书,或回学校镀镀金,给职场人更能带来实惠,正所谓抱得证儿归,还畏你职场东西南北风! 
作者:臧文娟 来源:人民网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