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校长带头嫖娼,嫖掉了什么?
2014.01.01 14: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最近,关于浙江义乌东河初中校长金承敏“组团”带头嫖娼的新闻见诸全国各大媒体后,引起了广泛的社会议论,特别是学生家长,对此感到十分震惊。不少家长认为:“他们从事教书育人的工作,却去干这种事,孩子放他们手上实在不放心。”
据媒体报道,这次组团嫖娼除了校长金承敏外,还有政教主任、教务主任和总务主任,其中两人负责找小姐,两人直接和小姐发生关系,而这位校长是第一个带头嫖娼。
笔者不知这位校长当时是怎么想的,一个掌管着40多名教职员工和700多名学生的校长,平时又是怎样教育别人的。像这种灵魂肮脏的人,能管好学校吗?另三名嫖娼人员,均属于学校中层领导,难道当时就没有一个人感到后怕?为什么就没人敢站出来反对?看来真是臭味相投啊!
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蛋。校长敢于组团带头嫖娼,足见他平时的品行是多么的龌龊,把学生放在这样的领导下面管教,那个家长放心?这真应验了一句古话:饱暖思淫欲。先看看事发当天这些“嫖客们”是怎样表现的。上月21日,学校所在的街道组织开会,因为会议结束得迟,街道就组织老师们一起吃个晚饭,席间少不了推杯换盏。饭后,校长先去义乌名景精致酒店开了房间,其他老师去外面找小姐带回酒店淫乱,后来被警方便衣逮个正着。
事发之后,尽管校长金承敏受到了行政撤职处分,撤销了校长职务,嫖娼的两人被拘留,另两人被取保候审,但造成的社会影响是极为恶劣的。笔者不由得要问,校长组团带头嫖娼“嫖”掉了什么?嫖掉的是师德,是人格,是尊严,是老师的形象,是学校的声誉,是学生的敬重,是家长的信任,同时也为我们这个社会提供了一部极不光彩的反面教材。
现在的社会之乱早已波及到如净土一般的校园,老师集体嫖娼,强迫卖淫,不时见诸报端。如去年发生在贵州习水县的“老师强迫学生卖淫”案,震惊全国,在10多名女生中,未满14岁的就有7名,导致多少家庭受到重创。真是天良丧尽,法理难容!正如当时的习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云勤所说,这起案子比杀死几个人还严重。“我们都是为人之父,如果我们的女儿被别人这么搞,我们的感受会怎样?”遗憾的是这些话并没有起到警示作用。
学校之腐并不亚于官场之腐,别看只是嫖娼,这种可耻的行为甚至比官场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校园这片净土上滋生的这种丑恶,毁掉的不仅是学校的名声,而且是对青少年健康心灵的严重腐蚀和摧残。反腐风暴天天刮,反腐口号天天喊,可是腐败越刮越疯狂,越喊越猖獗,现在连学校的老师都被卷进了这场风暴之中。试问,是谁给了他们这种肆无忌惮的权利?又是谁助长了他们的淫乱行为?
看看今日中国之教育,在“赞歌”、“颂歌”声声的太阳光辉下,不知迷雾般的阴影笼罩着多少不健康的心灵,官场如此,学校亦是如此。这到底是社会的进步还是退步?为人师表的脸面在哪里?
嫖娼,这些旧社会遗留下来的社会“病毒”,已经渗透到我们身边的各个角落,已经危及到我们国家的肌体和净土一般的中国校园,而且正以泛滥之势向周边蔓延。
我们呼唤人性之美,但更多的是如何去根治滋生这种腐败的土壤,以防止其继续扩散。这种腐败,甚至比贪赃枉法来得更严重,更恶劣,甚至更令人恐惧。今天抓了一个金承敏,说不定明天还有更多的“张承敏”、“李承敏”、“王承敏”出现。体制不改,法令难行。如果不从源头抓起,如果不加强对学校领导的教育,不拿出过硬的法令措施,不建立一套严格的教育监督机制,不严惩严打一批校园腐败分子,教育就难有安宁之日,校园就会变得更加混乱,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就会受到严重影响。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神圣场所,容不得污七八糟的东西出现。从校长组团带头嫖娼这件丑闻来看,也警示着我们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那就是怎样加强对学校的监管,对学校领导和老师思想行为的规范。同时更要懂得,教育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使命,而这种责任与使命贯穿于教育人的一生,不但不能忽视,更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东方木首发教育人博客)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