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永恒的阳光
2014.01.01 14: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永恒的阳光 ——我的故事
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也有人说,老师是园丁,辛勤耕耘,培育花朵;还有人说,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我要说:老师,就是阳光!因为有了阳光,我们的世界才五彩缤纷;因为有了阳光,万物才生机勃勃;因为有了阳光,人们才充满欢声笑语.
在我的成长经历中,就有着阳光般的老师,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豪言壮语,但是,却成为影响我一生的人!
我的启蒙老师不仅为我开启了知识的大门,更重要的是给了我阳光般的温暖.一次谜语课上,我连着猜对了两道谜语,老师走到我的座位前,微笑的看着我,那神情,仿佛是一个天使!然后,牵着我的手走上讲台,让所有的小朋友为我的聪明鼓掌.就是那张温和的笑脸,那次亲切的牵手,温暖了我,深深的影响了我!牵着老师的手,我心理暗暗发誓:长大后我也要当天使,我也要做老师!”现在我懂了,那一次的鼓励,不仅仅给了我学习的兴趣和动力,它更是一种关爱,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的心!
光阴似箭,在我师范的求学生涯中,又遇到一位老师,他就像一缕五彩的阳光指引着我,鼓励着我!记得那是一次全校的说课比赛,面对着众多的佼佼者,我的心理压力很大,平时在班里摆和两下还行,可来到阶梯教室看到人头窜动的景象,心里总是忐忑不安.这时有人轻轻拍了拍我的肩,然后走进人群,虽然是轻轻一拍,可我却分明感觉到这轻轻一拍中包含着沉甸甸的希望与寄托.我抬起头,看到老师那坚定而又充满期待的眼神,我深深被震撼了,被感触了,好象吃了定心丸,无拘无束的去展示自己!那一次的成功,不仅仅是一个眼神给了我勇气和自信,更是一种关怀,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的心!
这两位老师对我的每一句话,每一次微笑,甚至于每一个眼神,一直深深的影响着我,感动着我.我常想:能够曾经相遇像阳光一样温暖我, 照亮我的恩师,是我求学生涯中莫大的荣幸!我得到的不仅仅是继续前进的动力,更是在猛然间读懂了一种胸怀,悟出了一些人生的意义与价值!
经过努力拼搏,现在我也站在了讲台上,成为照亮学生的一缕阳光!
每当站上讲台,我总喜欢做一个立正的姿势,迎着几十双明亮的眼睛,接受这份无言的信任!看着一双双纯真求知的眼睛,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对于一个初为人师的我来说,教育,是一种享受!
现在,我已经经历了一个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我深深的体会到:当一位老师,不容易;当一位好老师,更不容易!
有一些学生的表现时常让我生气:作业本上,总有几个歪歪扭扭的字;课堂上,做小动作的,小声说话的…..我终于愤怒了,大声的训斥他们!等静下心来,我不禁扪心自问:当初你的老师是怎样关爱你的?你不是立志做那样的好老师吗?可现在你的爱心哪儿去了?”于是,每当学生犯错时,违纪时,我总是想:对学生,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责备;多一分关爱,少一分苛求.把满腔的师爱像阳光一样普照学生,像阳光一样沐浴学生,走进学生的心灵深处.
然而,我发现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是一块特制的金子.金子需要有阳光的照耀才会放射耀眼的光芒.我会不断的发现金子,挖掘金子,让每一块金子从不同的角度放射自己的光芒!作为老师,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随时都在影响学生.就让我们用仁爱之心,包容之心,信任之心去引领孩子光芒四射!
最后,送给大家一首泰戈尔的小诗:
愿我的爱
像阳光一样
随时包围着你
却又给你充分的自由
是啊!让我们老师的爱,像阳光一样,随时包围着学生,温暖着学生.让我们以博大的情怀,以包容的胸怀,去拥抱我们的事业,让阳光闪烁,照亮你, 照亮我,照亮每一位学生的心!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