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幼儿的依恋不可取
2014.01.01 01: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九月,我的女儿终于进幼儿园学习了。这是女儿第一次离开家庭和熟悉的人,投入到一个十分陌生的新环境去接受新鲜事物。听说刚上幼儿园的孩子哭闹都是不可避免的,主要是因为失去从家庭和熟悉的人那里得到的安全感,处在一个非常紧张和不稳定的情绪之中。
我以为这样的情况经过一周会有好转,便下定决心不再理她,可是没想到她却变本加厉,哭闹不止,非得看到我们才安心。可我们都要上班,哪里来的时间陪她?无奈之下,我只好去咨询幼儿园的老师。
     幼儿园的老师告诉我,我的女儿内心还比较脆弱的,总想找一个依恋的对象。
“那要怎么改变这种情况呢??”
幼儿园的老师又说,幼儿园里像我孩子这种情况的还有很多,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情况大多会慢慢好转,但也有个别孩子,哭闹持续较久。我邻居家的孩子就是一个,由于年龄小,对家人的依赖性更强。
针对这种情况,幼儿园的老师可以额外的对他进行培训,与他进行各种趣味且富有知识性的小游戏。除此幼儿园也做了其他措施,比如购买“学之源”的《右脑开发宝典》,培养孩子的心智。因为3-8岁期间,所有脑细胞都在健康发育,这一时期智力开发的最佳时期。3岁时大脑发育到了顶峰,3-6岁期间儿童大脑活动程度是成人的两倍,因此这一时期也是思维最敏捷的时期,是智力开发的最佳时期。而且右脑开发宝典还能从各个方面锻炼孩子的独立性。从幼儿的心智出发,培养孩子的各种能力,从而促进相应感知觉的发展,促进自我抚慰能力,并这种行为带来紧张的释放。
听了老师的一席话,我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了,我的女儿只是不习惯而已,只要通过培训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老师还建议我说不要因为一时的心软,让孩子产生更大的依恋心理。
在老师们的辅导下,现在女儿距离刚进幼儿园已经过去了1个月的时间,似乎渐渐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同时也喜欢上了《右脑开发宝典》带给她的乐趣,如今我终于不再烦恼女儿看到我们一走,就又哭又闹的情形了。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今天下班的早,去接孩子的时候,幼儿园正在吃下午点心。老师夸奖我们家女儿都能自己独立的吃饭了。透过窗户望过去,女儿正和几个小朋友还发出欢快的笑声……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