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狠心父亲的背后是人性的灭绝
2013.12.31 21: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狠心父亲惠军虎通过私人诊所将自己刚出生的儿子以2.6万元卖给他人。12月18日,38岁的惠军虎及诊所老板李瑞勤分别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以遗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
    被告人惠军虎为什么要将自己的亲生儿子卖给他人?报道称,今年7月2日,惠军虎与他的女友徐某在海淀区厢黄旗被告人李瑞勤与其丈夫崔某所开的无照个体诊所内生下一名男婴。当惠军虎与徐某以生活困难为由,商量将该男婴出卖给他人时,被告人李瑞勤与崔某即提出可以帮助联系,并在事成后分得4000元的好处费。
    父亲卖掉亲生儿子,说穿了就是为了一个“钱”字。在这个物欲横流、金钱主宰一切的商品社会,只要是为了钱,什么亲情,什么人性,什么道德良心都可以弃之不顾。
    社会发展到今天,人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应该有所提升。但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为了钱,亲生父亲不惜灭绝自己的人性,利用亲情大做文章,借自己孩子做赌注,吞噬着一个个如花朵般美丽的生命,在金钱与人性的博弈中,扮演着无耻卑鄙的双面角色,令人扼腕叹息。
    另据报道,湖北石首人陈某,现年40岁,膝下有两个女儿,其中一个还未满18岁。为了钱,陈某丧尽天良,强迫两个亲生女儿卖淫,把卖淫所得用于自己挥霍。直到今年3月28日晚,两个女儿在父亲的出租屋内以50元一次的价格卖淫时,被警察查房抓获。陈某大女儿说,自己并不是自愿卖淫,而是被父亲陈某拳打脚踢强迫的。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可是这个披着人皮身为人父的陈某,竟然连禽兽都不如,在利益的驱动下,出卖亲生女儿的肉体,以亲情作为廉价的赚钱机器,毁了自己女儿不说,还给社会带来了严重污染。这种置亲情于不顾,置伦理道德于不顾的卑鄙行径,不仅丧尽天良,泯灭人性,而且法理难容,必遭天谴。
    也许有人会说,像陈某这样的家庭,因为太穷,只得作罢,要怪只能怪这个社会太龌龊。话似乎有些在理,但不管生活怎样,总不能拿自己亲生女儿的肉体做金钱交易,一来伤害了骨肉亲情,二来有悖社会伦理道德。何况,强迫亲人卖淫不仅是犯罪,而且是人性的灭绝。即使生活再苦,也不能把亲生女儿往火炕力推,这毕竟是自己的孩子啊!将心比心,哪个为人父母者忍心这样去做?
    记得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正值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到处都能听到全国饿死人的消息。在我们老家,有一姓杨的外来户,膝下有三男两女,最小的是个儿子。在当时那种环境下,县里有一名干部想把杨家最小的儿子买走,条件是两担谷子外加50元人民币。但杨家说什么也不同意,因为孩子是自己的亲骨肉,哪怕饿死也要到一起。杨家的小儿子长大后进了部队,如今已转业到地方当领导。每每说起六十年代那件事时,他总是忘不了父母对他的养育之恩。
    相比之下,如今有些做父亲的,为何如此狠心,只要是为了钱,就不惜出卖灵魂,出卖亲情,以达到自己私欲膨胀之目的。据近日央视栏目中国法治报道,江苏徐州沛县的张敬军,为了讨好情人高额消费,竟背着妻子将自己九个月大的亲生儿子以4万元卖掉,让情人花销。再比如,湘籍打工女李容两岁的儿子,被好赌的丈夫蔡生以3000元卖给他人,如今还不知儿子身在何处,整日以泪洗脸。
    如果说,人类的进化是由于动物的变种,那么现在有些做父亲的比“禽兽”更凶猛,更可怕,乃至更具残酷性。钱,成了这个世界的主宰,有钱就可以得到一切,有钱就可以改变命运,改变人生。于是乎,有些做父亲的在法制阳光照不到的角落,以自己卑劣阴暗的人性,狠心地举起屠刀,将亲情一片片撕裂。对于这样的无耻之徒,什么亲情,什么脸面,什么道德,什么人性,在利益的驱动下,都变得不堪一击。这就是当前社会的现状,然而这一切又能怪谁呢?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面对今天这种现状,笔者在谴责那些生为人父而丧尽天良灭绝人性的同时,也要拷问我们的社会良知,拷问我们的国民教育,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今天这样的结果?我们的政府又该但当怎样的责任?谁来为我们这个社会的道德沦落埋单?(东方木∕文)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