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临安教育局“向企业送温暖”活动纪要
2013.12.31 15: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为认真贯彻临委办发〔2008〕109号文件精神,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同舟共济、共度当前难关,教育局根据联系单位实际,扎实开展“向企业送温暖”活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要求
    1.提高认识。开展“向企业送温暖”活动是做好当前经济保稳促调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一定要把帮助企业,尤其是帮助骨干企业渡过当前难关当作重要工作来抓。局长亲自过问,班子成员全体参与,分管领导精心组织,有关部门及中层干部积极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该项活动扎实有序地开展。
    2、注重实效。要把“向企业送温暖”活动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能的具体行动。在联系企业的过程中加深与企业的感情,做到边调查、边学习、边思考、边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十送十问十帮”,最终标准要看企业是否满意、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被解决了多少。为此,我们一定要紧贴企业实际,注重实效。
    二、积极负责,扎实工作
    1.服务顺达集团。杭州顺达集团由于管理到位,防金融风险的能力强,加上企业领导层有远见,多年来十分重视通过名优名牌创建来提高企业对外知名度高,同时十分注重高科技企业及产品的高科技含量的开发。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企业影响不大,为加快发展需要政府一起帮助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加快浙江顺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
    浙江顺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杭州顺达高分子材料厂,由于企业发展的需要,2008年10份已完成股份制的改造,正在积极创造条件加入上市公司,教育局会同有关科技部门进行了多次协商与沟通,同时,按照市委要求选派具有乡镇工作经验,现任职教育局机关中层干部的裘启刚同志担任联络员,多次深入企业,做了大量的工作。
    2.服务杭叉集团。浙江杭叉工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安生产基地已建成,并于今年7月投产。杭叉集团临安厂区投产后,杭叉的年生产能力将比以前翻一番,年销售收入可达到70亿元,企业竞争力大大提高,有望跻身全球叉车制造行业前十位。
    杭叉的搬迁得到了临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临安方面为杭叉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教育局  作为杭叉的领办单位,每月向市攻坚办汇报工作,局长吴云海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排查问题,协商沟通,解决困难,确保杭叉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三、送温送暖,送党关心
    1.城乡共建。为了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增强服务基层意识,促进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我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是市委“城乡共建互帮”活动安排,与太阳镇浪山村党支部结对,认真开展共建活动,建立党建工作交流平台,健全交流互动机制,联合开展组织活动,共同提高党建水平。
    2.联村帮困。我局机关党支部与太阳镇太阳村的陈河泉及锦坑桥村的詹观泉两名党员结对,先后两次上门看望并给予每人1600元的慰问金。此外,我局有11个直属学校(单位)分别与两名困难党员结对,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农村基层党员的实际困难,适时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3.联乡接村。为履行各级政府共负城乡均衡发展之责任,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联乡接村”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会同建设局、电大、信访局等单位,主动与锦城街道取得联系,共商对策,深入开展“联乡结村”活动并出资5万元,为临安的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