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们依然耐心等待“有关部门”的声音
2013.12.31 14: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天是2009年12月9日,距自焚保家不幸身亡的唐福珍女士含恨离世整整十天了。由唐福珍事件引发的质疑声音也一直没有停息。但除了事件当事方成都市金牛区对整个事件的自说自话,目前尚没有任何官方的说法,包括金牛区的上级成都市委市政府,都没有对这个影响巨大事件的表态。
因拆迁发生的命案,唐福珍不是第一起,但因暴力拆迁致使当事人不惜自焚抗争,唐福珍事件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却是第一位。我们无意于对唐福珍家的房子是否违章建筑,也无意于金牛区政府是否涉嫌暴力拆迁的争论。我们不能理解的是,作为一级人民政府,金牛区对公民生命的冷漠,在事件处置过程中的野蛮和丧失人道,权力的霸道张扬和蛮横行政。对公众的这些质疑,至今没有任何的组织出面说明,哪怕是“有关部门”为金牛区政府辩护的言辞。
事件发生迄今,我们所看到的是,四川在线一连发出的《唐福珍自焚非拆迁违法建筑的错》、《为了个人利益可以不顾公共利益?》、《是为私利还是真的“正义凛然”?》三篇毫无人性的快评,看到的是金牛区政府动用公权阻扰媒体的采访,企图掩盖事件的真相。除此之外,看不到官方任何正面的、积极的态度。权力的失语,是当地政府心虚,还是另有难言之隐,我们不得而知。
曾在微博客上讨论金牛区政府的上级会不会回应唐福珍事件,遗憾的是许多网友都持否定的看法,认为成都市委市政府,甚至包括四川省委省政府,会将这个事件拖下去,让时间来淡化公众对这个事件的记忆。
为此我深感悲哀,为唐福珍和她的亲属,为那些探究真相的媒体记者,为那些追求公平正义而呐喊的民众感到悲哀。
当然,我也为政府的“有关部门”感到悲哀,在关键时刻,他们集体沉默失语了。对于突发的事件,政府本来就有责任有义务向公众说明事实真相,对公众的质疑负有回应的义务。可我们现在遇到的是一个沉默的、以不变应万变的政府。说到底,是一个不愿意担承的政府。但一个不愿意担承的政府,今后如何取得民众的信任和拥护?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也许,大家着急了点;也许金牛区的上级政府正在调查事件的完整过程,以给公众一个绝对权威的真相。如是,我们愿意继续耐心等待!来自教育人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