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农村教师的需求和期望
2013.12.31 02: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是一名农村教师,从事农村教育工作将20年。近年来又出现了新一轮的“读书无用论”,农村的教育又面临着新的危机,我们感到非常痛心,但又无法挽回这种局面。
 现在的教师地位和待遇和以前比确实有所提高,但是作为经济较落后的农村地区的教师工作中却有很多烦恼和苦衷.
    待遇上和城市的教师比相差很大,光是工资就相差近千元,更不要说什么福利了。贫困的农村地区捐款也多,道路等地方工程要集资,扶贫特困户教师也有份,各种摊派连续不断。所以在我们农村地区教师基本上成了小气和抠门的代名词。教师出门一般都不露身份,特别是小学教师。但在市场上购物等一些公共场合人们从你的穿着和穷酸的表现,也常有被识破的尴尬。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贫困的状况对大多数教师来说还是能受的住的,因为有本领有关系的早就跳出这个圈了。剩下的只能认命。工作中的烦恼更多:首先,工作量太大,身体负担重。许多农村小学,基本上是一个人教一个班,教师整天泡在孩子们中间,没有时间研究教材,更没有时间自己学习提高。时间一长,也就是教什么年级也就是那一个年级的水平。由于终身操劳大多数教师都没有什么好身体,没有等到退休就去世的很常见。其次,教学质量上不去,心理压力大。农村留守儿童很多,他们缺少父母的关心和教育,给农村教师带来了更大的工作难度。广大教师起早贪黑拼命的干,可是回天无力。他们的学生无论从思想到学业全面素质没有办法和城镇的孩子比。于是在家长的责骂声中,自己的学生越来越少。农村学校领导也很累,他们除了学会如何在没有钱情况下,搞好学校建设,对教学质量也高度重视.三天两头的搞质量调研,制定严厉的奖惩措施.广大教师,特别是年老体弱,由于力不从心,辛苦了一学期.到头来还是免不了挨罚款受批评。
给农村教师点亮吧!哪怕是一点点烛光!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