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中国校长该做怎样的人?
2013.12.31 00: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好校长造就好学校,好校长带领好教师。一个团队的水平不是取决于最长那块板,而是取决于最短那块板,因此要切实加强校长的自我改造,自我提高,校长应该做一个有思想、有胸襟、有境界的人。
有思想的人。就是要有对学校管理、学校教育教学、临安教育发展的深刻理解,能抓住本质问题作本原性的探索思考,对工作能作前瞻性的谋划和规划。能引领所在这个群体端正教育思想、规范教育行为、乐于为教育事业作贡献作奉献。
有胸襟的人。就是要有领袖的气质,大将的气度,要引领学校的思想、精神和业务。班子成员之间精诚团结,名利面前与人分享,要提倡让名让利,切不可争名夺利,责任面前要勇于担当,切不可揽功推过,这是一项基本素质。
有境界的人。首先要有思想境界。人生是道算术题,人生就是加减乘除,算清楚了就可以坦然面对人生。其次要有身份境界。教师不同于其他阶层,校长不同于普通教师,党员不同于一般群众。再次要有工作境界。
王国维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三种境界,提示我们对事业要执着专一。最后要有生活境界。要提倡积极、高雅、健康的生活,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文章整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