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们教育的失败
2013.12.30 23: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当前轰轰烈烈的教育改革中,我们欣喜的看到孩子们的成长,似乎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小小年纪就会分析很多含有意义深刻的大道理。他们可以利用各种途径,手段摄取到自己想要知道的问题。他们懂得的越来越多,他们知道的越来越多,他们的各种学习能力越来越强。他们的各种行为越来越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社会的超前领域。
当前的各种教育理念,都对孩子们提倡赏识教育,要给孩子自主的权利,自我的空间,要尊重他们,要赏识他们,甚至在他们犯错误的时候也能用赏识的态度寻找他们的闪光点,进行正面的教育。给予他们各种的肯定。可是大家可曾看到,我们的孩子如今已经脆弱到了极点。他们不能忍受别人任何的指责,他们不能面对任何对于他们来说无法面对的事实。当别人一针见血的指出他们的错误时,他们要么去寻求解脱的借口,要么就是悲观面对,甚至是转而把自己的这个缺点当成一种习惯来张扬,以示抗议。
赏识教育固然没错,至少他让孩子们得到了相当程度的承认。让孩子们树立了很强的自信心,给了他们勇于挑战的勇气。可是是不是挫折教育就要完全摒弃?
现在的孩子真的需要适当的挫折教育,至少要让他们知道,应该正视自己的错误,利用正确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寻求正确的途径去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让他们知道如何面对自己的脆弱!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资料整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