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有感而发:还是家乡好
2013.12.30 23: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全国各地进入冬季,可冬季来得太早太快太突然,风霜雪雨一并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虽然这是这个季节最特有的气象状况,但因为量大,普通,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用工作和生活。
可地处云贵高原的彩云之南,气温是下降了,但还不至于冷到难于出门的地步,全国四处飘雪,降温,大风,下雾,唯独只有我的家乡仍然阳光灿烂。
对比知差距,所以不得不说,我的家乡就是好,好处在于有良好的,有利于生活的天气条件。

京城雪花纷飞,又呈现出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据统计,截止今日6时,北京市平均降雪量为7毫米,其中北京中部地区雪量较大,北部山区相对较小,最大降雪出现在海淀区,达18.5毫米;北京城区局部地区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海淀区积雪17厘米。除北京外,天津西部及北部、河北中北部、山西北部等地也出现积雪,河北西部局部地区、山西东北部局部地区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
初冬时节,冷空气频频光顾,雪也多了起来,北方大地不断上演着寒风凛凛、白雪飘飘的剧目。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暴雪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大部、河北西南部等地有大雪或暴雪,降水量8~16毫米。
另外,除了华北部分地区的大雪或暴雪,北方其它地区也将出现小到中雪,而南方大部则仍有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雾。海上大风也尚未停止,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橙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黄淮中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大部将有9~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台湾海峡将有5~7级西南风转东北风。
今天早晨到上午,陕西南部、四川盆地、湖北西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四川盆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雨雪天气较多,部分地区降雪量较大,气温偏低,道路易结冰,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外出时要做好防雨雪的准备,驾车的朋友请注意交通安全,小心驾驶;受海上大风影响的海域,过往船只、海上作业人员及海事部门须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文章由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