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八中少儿班报考指南(多篇文章供参考)
2013.12.30 00: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下文部分内容,是我给八少某学生补课时获得的消息;并不是官方的文章,是小道版的《八中少年班报考指南》。但我想这篇文章对您绝对有帮助。

不过我掌握的一些八中少年班信息,可能是你需要了解的。(附:我给北京八中少年班学生补课的全纪录);下面是正文:

(一)八中少儿班每年招多少学生?

回答:30个左右。一个年级只有一个班。

北京每年的中考生大约八万,简而言之,就是从八万学生中挑出30个。所以说,考八中少儿班先想明白自己是不是这个料子;比高考考清北要难上50倍。

北京高考

(二)八中少儿班名额固定吗?

回答:并没有定死的目标,生源质量好的话,多五六个也无所谓。

(三)八中少儿班一定有些学生会跟不上,跟不上怎么办?

回答:转学,学校应该会给建议;去哪儿不是学校的事儿(猜的)。学校老师都非常负责,招生中宁缺毋滥。

警告一下,没那个金刚钻,别拦那个瓷器活。觉得孩子还行,想试着拼拼八少,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想法。还是省省吧。

(四)八少报考有年龄限制吗?

回答:(09年起的新规定)9岁以上才能报考;(特别优异者可放宽到1月1日;具体自己去算),必须是本市儿童才可报名。(引自八中网站)

(五)录取比例大约是多少?

约为40比1;一些为引自北京晨报的一段:

有关负责人预测,今年估计仍有1200来人报考少儿班,经过初试和复试,将有60人参加为期一周的试读,最后30人左右正式被录取,报名和录取比约为40比1。

(六)打算报考八少,王老师有什么建议?

回答:首先确定自己的孩子是全市该届学生的前三十名,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去报考。

不要去做应试的准备,也没什么应试的材料。网络上的,都是骗人的。这个不是中高考,后面还有四年呢。

要是考进去了,一直都跟不上,你说对您的孩子好么?

当然,最好与在八少上学的孩子的家长沟通下。

北京八中少儿班简介

1985年经北京市教育局批准,北京八中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合作,创办了北京八中超常教育实验班(简称少儿班)。

少儿班学制四年。招收有北京市户口、年龄十岁左右、具有小学四年级文化程度的智力超常儿童,经四年培养,使他们完成小学五、六年级、初高中全部课程,即完成普通学生八年的学业。至今已有13届共400名学生毕业,成为少年大学生。他们高考的总分平均分比北京市重点大学的录取分数线(理)要高出120分以上。

文章推荐:

(1)北京八中少年班招的是什么样的学生?

(2)一位家长写下的八少考试经历,推荐查看。

(3)北京八中少儿班“神童”不一样的校园生活

关于八少学生的补课,我会尽量记录一些,近期的物理补课记录,请点击这里

北京八中学校的官方网站网址:www.no8ms.bj.cn

这绝不是关于八少的最后一篇报道,请锁定我的博客。谢谢。(文/王尚)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