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要做足功课,确保孩子自信
2013.12.28 14: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孩子自信,家长要做足功课

我们每一个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生活在一个无拘无束,充满自信的环境当中,要想实现这一愿望,每一个家长需要付出努力的。不妨从以下几点来试一下:

对孩子积极的品质进行正面反馈。例如,“你的绘画真是让我印象深刻!”或者“哇,你很熟练的解决了一道难题!”持续的正面反馈能在孩子的心中播下自信的种子。

无尽的鼓励。这个概念看起来简单,可许多家长却不容易做到。要培养快乐的孩子,就是要给他们无尽的鼓励,并相信他们的梦想。听着,他们的梦想也许会改变,但他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的鼓励和支持带给他们的感受。

延伸信任。孩子们能体会到你对他们的感觉。如果你信任你的孩子,他们也会信任自己。

熟能生巧。孩子们需要看到自己的技能,并感觉他们能做到。

给孩子们以挑战。每个孩子都能感觉有自信么?是的。有对孩子们不利的情况存在么?是的。遗憾的是太多的儿童(五分之一)在成长中,经历了心灵创伤或遭到虐待。如果是这种情况下,孩子需要通过一些其它的事情,去感觉良好,然后建立自信。好消息是,这是可能的。通过指导,教育,治疗和创造性的活动,许多孩子已经学会如何去对自己的技能感觉良好,最终相信自己的能力。

信仰,信念和信任。自信建立在能够开始看到自己的技能的基础上。如果对孩子有信任和信念,孩子的自信会更快的发展。孩子会在内心反馈这种信任,循序渐进日积月累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因此,许多著名人士都说,正是他们自信,才使他们获得了如此的成功。

文章来自网络;由物理网博客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