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有小女初长成
2013.12.27 00: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家有小女初长成

家有小女,名曰韶瑾,乳名豆豆,年方九岁,小小学童。

小女虽年龄不大,食量却惊人,一餐饭量与我们无异,体重与日俱增,大有赶超我之势。我暗自惭愧,此方面没能给孩子做好榜样,又担心小女长江后浪推前浪,有朝一日会把我拍在沙滩上。所以,关于其饮食问题,我曾经循循善诱,耐心教导,小女也痛心疾首,下决心减肥,决定痛改前“肥”,但没过几日,又我行我素,奈何之!

小女天生一副慢性子,做啥事都是慢条斯理,不慌不忙,我曾经斥其天下第一“磨”侠。有时赶着去上班或者外出办事,我们急急忙忙收拾停当,恨不得立马就走,人家却依然坚持自己一贯的风格,不紧不慢,面不改色,真有临危不乱的大将风度,佩服!

小女喜欢看电视,放学做完作业,给她最大的赏赐,莫过于准许她看一会儿电视了。只要眼睛锁定了电视屏幕,立即达到了物我两忘的境界,常常要三呼五唤才能将其唤醒。双休日更是她的绝佳电视时间,常常从早上起来,坐在沙发,一看就是半天,废寝忘食一点也不夸张。长时间的操控遥控器,小女对每个电视频道的位置牢记于心,待我们想看某个电视频道时,人家张嘴就来,记忆力真好啊!

小女喜欢读书,故事书、漫画书尤喜之。读书的时候很专注,最烦别人打扰。读到动情处,也会吟诵,自我陶醉。小女还喜欢复习,读过的一本书,人家还会拿出来重新读。不知啥原因,估计人家有更新的发现吧。

小女责任心很强,身为一班之长,啥事都以身作则。学校不让孩子早到校,一次我因某事将其早送至学校,人家强烈要求在学校门口等待,就是不进去。看着孩子在寒风中站立,我既心疼又好笑。孩子,你真板啊!

小女性情温顺,能听得进别人的建议,有时遭遇的不公与委屈,大都能自己消化,属于没心没肺的一类,也好,这样成长就少了很多烦恼,心情,就永远阳光了。孩子懂得谦让,从不与人争抢什么,小小年纪,坦荡无私,心如白玉,我高兴啊!

家有小女,千金之宝。

豆豆,爸爸爱你!

文章来自网络;由物理网博客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