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们拿什么来感恩父母
2013.12.26 15: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邹越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并不是很熟悉,今天有幸看了他的演讲视频《让世界充满爱》。我所感动的不是他演讲的慷慨激昂,而是我心里柔软的部分,他的话触碰到了。

    不知怎么地,看完后到现在总是在想念父母,而且感觉越来越强烈,情感越来越复杂。不仅仅是想念,还有崇拜、亏欠、热爱……许许多多复杂的情绪夹杂在一起,说不清,理还乱。是因为我们长大了,感情丰富复杂化了;还是因为最近电视剧看多了想多了;还是因为身边的朋友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还是因为看到太多周围的父爱母爱;还是因为……

从瓜瓜落地的婴孩到如今顶天立地的青年、满脸沧桑的中年,从天真烂漫的童年生活到如今步入社会的职场生涯……这一切,看起来像是理所应当,顺其自然,似乎像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我们可曾想过,这一切的一切的背后,印透着多少父母辛劳的汗水,凝聚着多少父母深沉的爱。没有他们的默默奉献,无私付出,没有他们的劳心劳力,关怀备至,我们不可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不可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我们不可能拥有今天的一切……

我们长大了,翅膀变硬了,可以自由的飞翔了,父母却变老了,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留下了沧桑的印证,他们飞不动,走不快,跑不动了……

苍老的父母,他们依然深爱着自己的子女,他们依然关心着自己的子女,尽管有时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他们对子女的爱没有半点减少,对子女的关心没有半点削弱,他们依然尽可能的付出,尽可能的奉献,为子女点燃最后的蜡烛……

我们的父母,他们依然从未想到过回报,他们从未想到子女会为自己做点什么,相反,他们生怕成为子女的负担,他们生怕成为子女的累赘。他们期待的只是子女一句最平常的问候,一句最简单的闲聊,他们只想知道子女过得好不好,过得开心不开心,过得郁闷不郁闷,他们很想成为子女快乐的分享者,他们更想成为子女郁闷的聆听者……

我们的父母,他们很想听到子女的声音,他们很想跟子女打电话,但是,他们总是拿起电话又放下电话,因为他们怕,他们生怕耽误子女的事情,他们生怕影响子女的事情,他们怕……

子女呢?有时候,他们会嫌父母太罗嗦,他们会嫌父母太古板,他们会嫌父母太落伍,他们会嫌这嫌那……

“海枯石烂”,“天长地久”,“山无棱天地和,才敢与君绝”……世上赞美爱情的话语太多太多,其实,这一切的爱都比不上父母对子女的爱,他们的爱是那样地浩瀚,那样地深沉,那样地无邪、那样地纯真,那样地伟大……

父母万岁!!!

文章由物理网(gaozhongwuli.com)C组编辑整理上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