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为什么中国对校长的尊重程度低于教师
2013.10.11 23: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自光明网摘引的一篇报道称,中国人对校长的尊重程度低于教师。

微评论:

(1)“校长们”这几年犯的事儿不少。

(2)中国教师获得的尊重主要源于老百姓,相对而言,政府还是更尊重校长。

(3)这样的文章,是否是教育部门在为近期频发的校园性侵案做舆论公关?

光明网文章摘要如下: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中小学教师的地位指数最高,为100,其次是希腊(73.7)、土耳其(68)、韩国(62)和新西兰(54),而巴西(2.4)和以色列(2)排名最低。报告表示,中国、韩国、土耳其、埃及和希腊比其他欧洲和盎格鲁撒克逊国家更尊重老师。

高中生

有一半左右的中国家长鼓励孩子以后当老师,排名第一;相比之下,只有8%的以色列家长做出肯定答复。中国、韩国、土耳其和埃及家长是最有可能鼓励孩子当老师的,而以色列、葡萄牙、巴西和日本则相反。

同样,未成年人对老师的尊重程度,中国也排第一。有超过七成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中国未成年人尊重老师,而其他国家给出肯定回复的平均值,只有27%。

具体来说,在中国,人们对中学老师的尊重程度大于小学老师,再大于校长。对校长的尊重程度低于老师的,只有中国和希腊,“这可能与不同国家校长的不同管理角色有关”,报告表明,21个国家中,英国对校长的尊重程度最高。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