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中国教师获得的公共尊敬程度最高?!
2013.10.08 18: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近日,腾讯教育发表一篇《21国调查显示中国教师地位最高 最受学生尊敬》。

腾讯网进行问卷调查,问题:您是否认为中国教师地位居世界前列?

网友的投票调查显示:赞同票大约2000张,而反对票高达12000多张。(数据截止笔者发稿前)

微评论:

(1)公共尊敬程度不等于政府尊敬程度。

给你两个职位选择,一个是当中学的物理教师,一个是当税务局的公务员,你选择哪个?

(2)投2000张赞同票的都是脑子进水的SB中的战斗机;

(3)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英国人还是这么不了解中国?

建议英国政府和媒体多关注中国的大号微博,少看新闻联播。同样的建议,给看我博客的朋友。

教育调查

源于物理网的新闻稿如下:

英国媒体称,根据一项对21个国家的教师地位进行比较的国际性调查,中国教师获得的公众尊敬程度是最高的。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指出,按照这项由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教授彼得·多尔顿编纂的全球排行榜,英国的教师排在第10位。这项调查考察了各国公众对于教师作为一个职业的专业地位、信誉、收入水平及吸引力的看法。调查证实,在拥有重视教育的文化传统的中国,教师享有很高的地位。

大多数的中国成年人认为,学生应该尊敬自己的老师——相比之下,在大多数欧洲国家,只有少数人认为学生应该尊敬老师。在英国,只有大约1/5的成年人认为学生应该在学校里对老师表现出尊敬。

报道称,在中国,老师被与医生相提并论,而在英国,他们更多地被与护士和社会工作者归入一个类别。美国人把教师与图书馆管理员相提并论,日本人则觉得教师与地方政府官员是同一类人。多尔顿教授认为,这揭示了在教师角色认识上的文化差异。多尔顿是萨塞克斯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并在伦敦经济学院经济绩效中心担任高级研究员。

报道还说,与在排名上仅次于中国的几个国家——包括希腊、土耳其和韩国——的情况相比,教师在中国所享有的地位高出那几个国家一大截。而在招募优质和受人尊敬的教师方面常常被奉为楷模的芬兰,也只被排在了排行榜中间靠后的位置,列第13名。

给希望西方老年人的建议

多看中国官方的新闻和非官方的新闻,想想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挺他妈的锻炼脑力的,有效防止老年痴呆。

看看下面的新闻。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晕倒了。

2003年新闻,三-峡-大-坝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
http://news.sina.com.cn/c/2003-06-01/0854176837s.shtml

2007年新闻,三-峡-大-坝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
http://news.sina.com.cn/c/2007-05-08/085711774700s.shtml

2008 年新闻,三-峡-大-坝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
http://news.sohu.com/20081021/n260148246.shtml

2010 年新闻,三峡蓄洪能力有限,勿把希望全寄托在三峡大坝上
http://news.qq.com/a/20100720/000013_1.htm

您若对我的物理补课感兴趣,最好先给我发个邮件wangshangmail@126.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