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孩子健康成长,不可忽视的5种能力培养
2013.12.26 01: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尝试新事物,训练解決问题的能力

社会一直强调所谓竞争力,但对家长而言,要如何才能培养小孩的竞争优势?难道一定得透过课业竞争或是工作竞争取得优势?其实在生活里有解決问题能力的孩子,才是真正具有优势的一群。

(2)規律作息,学会时间管理的能力

規律作息,就是時間管理,一个懂得時間管理的人,就懂得掌控人生,计划未來,将工作和休闲的时间规划清楚,平時养成規律的作息,对未來迈向成功之路有极大的影响。

(3)习惯大自然,发挥尊重生命的能力

让小孩认知大自然的奧秘、生态的演进、环保的必須,都是培育幼儿健全人格的主題,一方面是让幼儿享受大自然美好的情境教学,另一方面可让小朋友体会且发挥尊重生命的潜能。

(4)从生活中培養良好人际关系的能力

人际关系是人类生存的基础,不仅能让家庭更为和顺,将來在职场上,及工作上都能相处融洽。因此,培养小孩的人际关系是不可忽視的环节。

(5)培养运动习惯,训练自理能力

学习建立在健康的基础上,如果沒有健康的身体,学习效果就得大打折扣,沒有健康的身体,连心灵也得出現问题,因此,从小就应培养喜爱运动的人格特质。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D组齐海新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